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譚遠雄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三十年前的陸軍模範母親
作者: 譚遠雄 < > 發表時間: 2016-10-02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朋友傳一篇『娘願做兒子家的一條狗』,這位老婦人向他兒子說:『兒呀娘昨天去市場,想檢起菜販賣剩的菜和一個水果箱,不小心碰髒了一個姑娘的衣衫,那位姑娘回過頭狠狠地說:『狗東西』。聽到這句話娘很高興,兒呀!娘好想做你家一條狗,還能住上大樓房,你為媳婦買了彩電、冰箱、和汽車、娘還住在老破屋哩,你為狗買狗糧,天冷給買狗衣服,為狗舖狗窩,不忘給狗買營養品,帶狗去散步多風光,我覺得養狗比養兒強,兒子我願做你家一條狗。

 想到這就覺得這位母親說,希望想做他兒子家一條狗,感到故事淒涼可悲,這世上不肖子太多了,我們又奈何!想起我的母親他從小對我這體弱多病兒子細心照料,耐心養育,才能讓我活到三歲,但是三歲後我突然不會行走,母親把所有家當典賣為我治病,但也沒治好我不能行走的病,在走投無路時去觀音寺求觀音,一週後我就能起身走路。民國三十七年部隊移防到湖南,路上遇到土匪,母親為保護我被土匪射傷,父親增援部隊趕上擊退土匪,送母親就醫。民國三十八年在海南島因落海,母親立即找士兵把我救起差點溺斃。

 到台灣後生活在鄉下農村清苦過日,父親常駐外島母親省吃儉用有時借貸,好不容易把我們五個子女帶大,辛苦備至。

 我們家不養狗,我懂事時就孝順母親,我民國57年10月任官少尉起,到民國100年4月母親過止,43年間薪俸大部分都交給母親。民國74年我擔任師主任,大弟擔任戰車營的營長,三弟在救國團服務,一門三子為國效命,因而母親當選七十四年陸軍模範母親,在台中敬華大飯店接受當時省主席邱創煥的表揚如照片,這塊教忠教孝匾三十一年了現還掛在客廳裡。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