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其敏&陳翠玲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打造國境之北公園
作者: 陳其敏 < > 發表時間: 2009-11-26
 東引鄉是中華民國實際擁有主權的最北領土,多年前在西引島豎立了一塊刻有「國之北疆」的石碑,現在成為遊客攝影留念的必訪景點,我也很喜歡到那裡拍照,碧海青天的壯麗景觀,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個人一直有個想法,這麼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其實可以再豐富它的內涵與意象,除了原有的絕佳天然地景,再融入一些人文故事,將整個區塊打造成一座「國境之北公園」,讓東引增添一處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旅遊景點。

 我的初步構思,象徵國家領土極北的「國之北疆」石碑,應該要加大,邀請國內書法大師題字,另外,還可以請名詩人為東引島寫一首詩,鐫刻在當地。(書法家如董陽孜老師;詩人如鄭愁予、余光中老師,相信他們一定也很樂意)

 不知道網友是否有更好的點子,歡迎加入討論,當然更需要風景管理處、縣府觀光局、文化局的支持,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創造東引之美,創造東引的故事。
作者: 台北小雨 < > 發表時間: 2009-11-26
其敏兄的構想很棒
東引因為地利,『國之北疆』是無可取代的地理優勢.
現在市場上的行銷策略以漸漸轉為小眾行銷與話題行銷,或許可以請馬管處協助結合屏東墾管處舉辦一些『國境之南』與『國之北疆』的交流與整合行銷的活動. 冬季也可以來一場忽冷忽熱的衝擊體驗.

另外宗教活動方面
中華民國統治的行政區內,最北的天后宮也是在東引,台灣就像一艘奔向大海的船,東引的媽祖就像在船首手提導引的前燈(東引燈塔). 最北的媽祖護佑台灣航向光明的未來.....等等 可以有很多議題可以構思作為 打造國境之北公園的資產.

其敏兄加油!相信東引會有不錯的氣象
作者: 劉家國 < > 發表時間: 2009-11-28
 其敏最近提出的幾項公共議題,對提升東引的交通和觀光,都有很大幫助,這也應該是記者所具有的敏銳觀察力吧。

 國之北疆是小貓姐姐所提的建議,本人曾經跟東引民宿業者劉家銘一起前往西引勘察地型,由於我們都是西引人,對西引相當熟悉。原本我們認為砲二連北方一處岬角適合安適國之北疆碑石,但因需要經過軍方營區,所以最後敲定目前的位置,向景管處提出建議。

 其敏希望以文化來深化這個景點,是非常高明的策略,期待有關單位採納此一建言。另外,本人認為,除了文化以外,后澳和羅漢坪是東引最佳海蝕地景的戶外教室,並且也因為面向北邊,在東北季風吹襲下,只有原生種植物可以生長,因此成為東引原生種植物最豐富的地方,包括最珍稀的紅藍石蒜在內。

 未來國之北疆新碑落成,甚至可以邀請馬總統來剪彩,其他可以操作的空間很大,值得大家一起來豐富它。
作者: bottram < > 發表時間: 2009-11-28
非常好的概念,景點創造放大,可以成為地標,有關單位開發時如果可能符合當地景觀,切莫移植一些不適當的亭台樓閣突兀造景.
作者: 陳其標 < > 發表時間: 2009-12-01
沒有景點就創造景點,沒有故事就來寫故事。

在發展觀光的策略上,國境之北公園的構想,因為有地利優勢與人文深度加持,附加價值會很高,同時讓西引與東引的觀光動線更富有內涵;從遊客的角度來看,這座美麗的島嶼,一路上都是國家級的名勝。

「國之北疆」石碑,是領土的象徵,誠如家國兄提議,可以請總統來揭幕,這也是國家元首宣示主權的最好場合。對東引及馬祖來說,又得到一次免費的廣告行銷。
作者: 台北小雨 < > 發表時間: 2009-12-01
可搭配後年的『中華民國百年慶』請馬總統前來,馬祖與金門是唯一被中華民國有效統治百年的土地,國之北疆又是有效統治百年之下的最北疆域. (大陸只被治理38年,台灣只被治理62年)
作者: 島民 < > 發表時間: 2009-12-04
成立東引國境之北公園,這是非常有創意,有遠見的想法.東引既然有如此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應該讓它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到時觀光人潮會源源不絕湧向東引.民宿業,計程車.商家將是最大受益者.很感謝其敏兄對東引用心和遠見.相信在你的帶領下.能看到更美好的東引!
作者: 老田田 < > 發表時間: 2009-12-06
我建議請海角七號的續集(海角八號)移到馬祖(東引)來拍,用電影宣傳比較快,不過首先要解決的還是交通問題,動不動就停航半個月的地方誰敢來?無奈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