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袁炳驊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中山國中第八屆同學會花絮7/23
作者: 袁炳驊 < > 發表時間: 2005-07-26
◎中山國中第八屆忠班合影留念◎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同學會記敘
源起一:
某日,在整理雜亂的抽屜時,發現一張老舊的通訊錄,上面記載的年份是民國84年,看了看通訊錄上的名字,是那麼熟悉,而面孔已有些模糊。有時偶而會意外遇到一兩位,或在宴會上、或在某個集會中。
每當靜下來的時候,童年時期的歡笑與無邪影像,不經意地由記憶深處,不停的浮現出來。有時,不自主地會拿起那張老舊的通訊錄。

源起二:
在回憶過程中,一定自童年時期的玩伴,最先回憶起。同學中有如忠,每天挑水的影子,也因為挑水過度,而身高也一直長不高;木琴,小時個頭比我大,常玩捉迷藏的遊戲;素琴,幾個鄰居相近年齡,常在一起玩跳房子遊戲。文華,每天總在街上追來追去,而上課時總是打磕睡;‥‥咦!等一下,好像素琴失蹤很久了,ㄧ直都沒有她的訊息。於是,展開找尋素琴的工作。一開始,就遇到了許多困難,像極了超級星期天,阿亮尋人任務的情形,尋人招數幾乎都用上了,結果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難尋。在今年返回馬祖的機會中,得知素琴的老家,租給人作民宿咖啡屋;線索由此再度建立起來,在幾次聯絡之下,終於取得素琴的正確電話。

源起三:
某日,回憶起在台中求學的時期;木琴、善國、碧容、春燕等,幾位同學在台中求學、工作定居。我在成功嶺新兵訓練中心時,幾位還專程到成功嶺來探訪,這個印像記憶猶新。於是,不自主地那起話筒,撥了個電話給木琴,幾句寒喧之後,得知木琴隔日將有北上之行,就互相約定見面時間。放下話筒,想了想既然如此,乾脆就近找幾位同學,藉此機會小聚一下。於是,就以手機簡訊方式,傳遞訊息給住在台北附近的同學,在沒有十足把握的情況下,當天竟然來了,將近二十位同學,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同學間,你一句、我一言,共同的心聲是「好久沒有開同學會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源起四:
就在此次聚會中,發覺同學間,偶而可以用Mail的方法互相聯絡現況;因此,就互留Mail的資料。在幾次Mail互相通聯過後,同學間的Mail資料也漸漸多了起來。一次由天順提供玉梅的Mail,我就將此次聚會的相片,順道寄給她分享,因她遠居美國。由她回信之中得知,當她收到Mail時,還來不及觀看信件內容;只是看見幾位同學的名字,是那麼熟悉,不自主的當場伏桌大哭,一股思鄉的情緒再也按耐不住。在回信中告訴我們,她將在暑假期間,辭去現有的工作,專程回來台灣和同學聚一聚,以解思鄉之情。於是,激起我儘速要辦同學會的使命,積極地籌備同學會事宜,正式揭開同學會的序幕。

重建通訊錄:
要開同學會,通訊資料一定要重新建立。於是,通訊錄資料重整的工作,由此展開,有的靠同學間,相互提供資料、有的靠同學親友提供,有的展轉由他處取得。期間,非常感些一些同學,熱情地提供資訊,有善國、月嬌、玉鳳、秀金、春花……等等。
此次同學會,特別打破國中、國小的區隔。將中山國中第八屆、塘岐國小、興詩國小(芹壁)、禎祥國小(橋仔)同期的同學,一起聯合舉辦。
在建立資料,確認的動作中,幾次被幾位平時,較少聯絡的同學,誤認為是詐騙集團,真有意思。同時也在此次聯絡中,獲得同學間,正面的回應。

時間選擇及場地規劃:
國中畢業至今,已有二十七個年頭。現階段,同學們皆已成家立業,在七月份暑假期間召開同學會,是再適合不過的。但是必須考慮,選擇小孩大考及基測結束過後,比較適宜。可舒解小孩及大人的大考壓力。於是,將日期訂定在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適逢大禮拜。
同學會,必定會有許多眷屬前來參加,同學們多年不見,也定有許多話題聊不完。因此,場地的選擇,也必須顧及眷屬的休閒,及時間的打發。經過籌備同學的場地勘察,選擇了新竹.關西「萊馥休閒渡假村」。在此特別感謝,玉香、增祿、善國、宜靜、花珍、尚貴特別撥用時間,協助勘察場地。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通知與聯絡:
場地決定後,隔天通知單就必須趕快印製、寄出。非常感謝增祿夫妻、宜靜、天順,星期天特別協助印製通知單,裝袋郵寄。
通知單寄出後,就規劃出聯絡區域。台北地區由:張增祿、劉玉香、黃啟銘負責。桃園地區由:楊善國、王花珍、陳尚貴負責。馬祖地區由:陳玉鳳負責。在聯絡並且確認同學出席的同時,需安排交通不方便的同學併車的動作,以達到絕佳的安排。

同學會:
七月二十三日,上午九點起,同學們陸續辦理報到手續,報到完成的同學,就不停的找同學含喧,互訴久未見面的情絮,或是聊起過去,或是談起近況。眷屬們有的參與聊天、有的遊憩渡假村的設施,也不見空閒。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此次同學聚會,獲得同學們高度的回響,當天出席同學高達63人,連同眷屬共有146人之多。熱烈情況超乎預期。林增仁特別自香港趕回來。陳玉梅自美國專程回國赴會,劉禮平、曾玉花夫婦及林加友,由馬祖搭機來台。陳君琪、陳金妹、陳瑞芳一大早由高雄開車北上。王碧容全家福、王如忠全家福、蕭木琴全家福自台中趕來,同學出席的情形,真是令人感動。
聚會到下午六點,同學們不捨散去,拗不過同學們的要求,於是將同學們,帶往龍潭桃群餐廳晚餐,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在依依不捨下,互道下次再見,2005年同學會終於拉下序幕。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同學及眷屬大合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同學大合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歐式自助午餐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善國主持活動及介紹出席同學◎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文華你也太融入了吧◎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美聲歌后—桂金小姐◎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月嬌小姐高歌的美姿◎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超級辣嬤—嬌香太High了,讓攝影師捉不到焦距◎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一群五年級的美女—風韻猶存◎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o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screen.width-400) this.width=screen.width-400" onclick="javascript:window.open('/attach/matsu-8c2f1e23f95fe2f9c05659bfac0e8686.jpeg'); " >

◎一群邁入四十幾的帥哥◎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禎祥國小同學合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興詩國小同學合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塘岐國小同學合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白沙同學合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板里同學合影—禮高你太幸福了◎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芹壁同學合影—玉香為何每個村莊都有妳的影子◎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塘岐同學合影—偷渡客劉玉梅(低頭者)◎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rexwang < > 發表時間: 2005-07-26
哈哈
我看到我姑姑了
還有我姑丈高興
作者: 袁炳驊 < > 發表時間: 2005-07-26
請問RexWang,你姑姑、姑丈是那一位帥哥、美女?歡呼加持
作者: 陳樵 < > 發表時間: 2005-07-27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陳良泰----板里國小同學
很抱歉-真地-----,因為上上週六~上週四凌晨(7/16~7/21)被困在綠島再加上舟車勞頓,未能與各位相聚再次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很多同學遠從海外回來參加(過鹼水)----太感動了了了,再次的相聚我會準時參加,有太多的回憶及思念要與死黨們分享.
看了所有花絮一堆帥哥及美女,依舊容光煥發及艷麗動人----太幸褔----太美滿了了了
夜深了借此回覆表達對大家的思念,並 祝大家永遠健康---吃百二
作者: 袁炳驊 < > 發表時間: 2005-07-28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夏淑華 < > 發表時間: 2005-07-29
萍聚

「是什麼樣的情誼,能讓一別27年的老朋友,一見面就無話不談,熱絡非常?那是因為我們來自同樣一個地方,一個充滿最多愛的地方—馬祖!」

陳冠人同學一語道出大家的心聲,親切的家鄉話伴隨高分貝音量的熱情,內心情感的那條線,似乎立即跟兒時的記憶接上了,像一股暖流,滿溢心頭。那是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所不能體會的特殊情感。若不是來自山、海、風孕育的外島,歷經同樣的成長背景所培養出的革命情感,怎能有如此真摯的友誼,所謂「他鄉遇故知」,是一種任憑時空轉換,也不會減少的、最真的愛。

離鄉二十幾載,同學們大多舉家遷徙來台,從來台初時的陌生、漸漸適應到成家立業,鄉愁總是伴隨著孤獨踽踽獨行,雖然有許多新朋友走來,但眼前的老朋友,彷彿有一種註冊了的獨特標記,那是北竿長大的小孩特有的氣質,很質樸,很純真,總能讓人不設防地把心留住。

在同學們齊唱中山國中的校歌聲中,我不自覺紅了眼框,看著向來不擅於唱歌的老公天順,竟能正確無誤地大聲唱出「巍巍北竿,矗立太平洋…」時光彷彿回到中山國中的操場,艷陽高照下一張張紅咚咚的小臉,我想像著天順拎著破舊的課本,赤足跑在橋仔村的小徑上,惦記著退潮時要到海邊撿貝殼回家給媽媽…

五專校歌?國中校歌?任憑我怎麼努力回想,也記不得隻字片語,台北的變化太快,浮光掠影的記憶總是來不及封存,告別了27年的同學會,我開始想念我的老同學…

天順老婆2005.7.29
作者: tanson < > 發表時間: 2005-07-31
謝謝,因為有你們!

真好,令人感動,這次同學會大家這麼說,回家慢慢回味,想起「同學會」一路走來,對於台北附近的同學來說,常常相聚,也牢牢地連繫在一起,無論任何時候,總能找到幾位同學小聚,使我想起總有一些熱心無比的同學們,例如總是如大哥般親切的陳崇壽(雖然他已經離開了我們)、熱情的張增祿夫婦、如學究般的善國、親切可愛的孝文夫婦、宜靜、玉香、孝錦、文華…(及常在同學會出席的同學們),特別讓我由衷感謝的是玉香的先生「老爺」,總是在背後全力支持,把同學們當成兄弟般的照顧,內心再多的感恩也無法形容「老爺」那臉上堆滿笑容及真誠的心,他常說玉香的同學就像是我的親人、兄弟!謝謝玉香給同學們一個好兄長。

感謝孝文及背後支持的同學們,因為有你們,事情變得很圓滿,願將來有更多熱心同學的參與,讓大家連繫在一起,真是感謝。

天順
作者: 袁炳驊 < > 發表時間: 2005-08-10
代孔財轉貼

主題:在我的心裡

總是那麼的想念同學...
為什麼呢?是因為成長的過程-北竿(大坵、僑仔、塘歧、后澳、芹壁、阪里、白沙、午沙)
因為環境的驅使
我們的離鄉背景...
多麼的不容易 這樣的成長,
一晃眼...二十多個年頭
孩時的嬉笑 孩時的頑皮
一幕幕的在眼前重現...那天真的情感

同學們的成長、理想
不經意的在自己的心理想問同學...
可曾實現了自己孩時所許下的理想
可曾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
如果還未達成~在此希望同學們.用往後20年最成熟的智慧....
努力的去實現吧!
如果你已經知足,已經是幸福的人兒...要惜福!
要幸福快樂哦~
真的 同學都是快樂的人
真的 只要同學幸福快樂
這才夠真實!!
孔財 同學 2005.8.2
作者: rexwang < > 發表時間: 2005-08-11
現在才看到你的文章
我姑姑是王花珍
原本在看報馬報上登說要辦同學會時
我看到了我姑姑的名字
想趕緊打電話給他
問他要不要去參加
結果打他老公的電話
沒人接
打她家裡電話
他兒子說他沒有收機(天ㄚ,我姑姑還算是活在2005年的人類嗎,沒有手機)
問他兒子辦公室電話,他也不知道
所以最後作罷
沒想到我姑姑最後還是有參加到
真是厲害
不過說真的
馬祖同學之間的感情
真的比台灣同學的感情好
以前還不感覺
到了大學、當兵、工作
慢慢的發覺還是馬祖的朋友及同學好
比台灣的朋友重感情
馬祖人萬歲!!!馬祖也萬歲!!!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