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曹玉貴 < > 發表時間: 2012-10-11
1.馬祖的土地問題是個超級大笑話.讓馬祖百姓笑不出來的既沉重又沉痛的國際大笑話!亦是馬祖人心中永遠的痛!

2.我的祖先在南竿鐵板種田時.中華民國八字還沒一撇.在國共對立期間.土地未被我們的敵人「中共」佔據.可是.卻被我們英勇的國軍及英明的政府所佔領.是不是天大的笑話?這對馬祖人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情何以堪阿!祖產沒討回.無顏見江東父老.更愧對死去的列祖列宗!甚至.年邁老死的鄉親含恨而終、死不瞑目!真的有夠『么壽』阿!

3.在我們好幾代前的馬祖祖先.從福州跨海到馬祖列島求生存.民國38年國民政府退守馬祖.設立戰地政務.實施軍管.因基於戰地任務的需要.將土地借給政府作為軍事用途.民國81年.戰地政務解除後.馬祖人卻再也拿不回屬於自己的土地!被國家、政府永久的侵占?

4.個人不解的是.為何至今屬於馬祖人祖先的土地.卻無法歸還給馬祖人民?這就所謂的公平正義?馬祖人就是該死?要被欺負?土地被強佔.無論什麼理由.佔久了.就會變成你的?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毫無道理可言!國家、政府、公平正義、天理.在哪?

5.馬祖的土地問題來自於國家的侵占、官僚的腐化、民代的無能、馬祖人民的無知及無可奈何.60年過去了.至今仍懸而未決!

6.馬祖人對於土地的問題.難道只有無奈、沉痛以及無盡的等待?

7.真誠的希望.馬祖人的土地問題.能在楊縣長任內告一段落.勿讓傷口繼續流血!
第5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