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陳耿信 < > 發表時間: 2010-10-28
由10/23馬祖日報得知,經建會對連江縣未來4年發展定位及重點方向為:低碳樂活體驗型渡假列島。看到這則報導,我心中有許多的思考。

1.低碳──這是全球人類一致的目標,不管哪一個縣市,節能減碳本來就是當作的,故低碳不太合適設定為專為馬祖量身訂做的目標,這個目標也沒有打中馬祖真正的需要。
2.樂活──我想,快樂的活在馬祖土地上,這是非常好的課題,我的建議是,當相關單位要投注經費與人力建造樂活島之前,務必廣泛聽取鄉親的意見,我們需要什麼、我們渴慕什麼、我們哪裡不快樂,免的經費浪費在無關痛癢的建設或活動上。
3.渡假列島──觀光是目前連江縣的發展重點,我的建議是,連江縣是列島,其他離島或許可以一個計畫通行全縣,我們恐怕很困難,單單東引島就與南竿有著天壤之別,南竿能做的模式,東引不見的行的通,反之亦然。要發展觀光,恐怕四鄉五島都要量身訂做才行。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