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8-05-15
馬資網曾刊載「雪生委員說:推土填海都要建南北竿大橋」一文,曾提及25年後的今天,時空變化,「物是人非」,雙曹皆以淡出政壇,雪生兄也從國代到縣長,再到今天的立委,對於爭取馬祖的南北竿大橋,應該更加得心應手。

撫今追昔,馬祖政壇群雄,在陳雪生先生「遠交近攻」似選戰中,紛紛落馬,諸如前縣長劉立群、前立委曹爾忠及曹原彰,甚至於前縣長楊綏生亦受池魚之殃,的確,沒有人再敢披戰袍,皆已淡出政壇,確實如同網友所云「人非」啊!

事實上,陳雪生先生已經一統馬祖政壇,不是嗎?試問,今日的馬祖又如何呢?「未來馬祖」更有希望嗎?產業幾乎毫無進展,戰地政務廢止後的重大建設仍然闕漏,卻只見伸手要錢更「急切」而已,誠如網友所說「物是」啊!

例如,南北竿大橋攸關「未來馬祖」希望之所在,也是陳雪生先生曾信誓旦旦「推土填海都要建南北竿大橋」許諾,應當比任何人更用心地努力實踐它,但卻仍然蹉跎而讓它沉寂於海底。

馬祖鄉親給了陳雪生在國會殿堂揮灑舞臺,猶如木匠擁有斧頭利器;同時也給了尊榮和報酬,如同備有上等的木材,理應「善其事」,亦即南北竿大橋早該有所進展才對。

然而,陳立委在第八屆立法委員四年任期內(民國101至104年),雖然擁有立法院發言權,亦不見對興建南北大橋有任何實際的作為,相反地,卻因當時「汲汲營營」於中國大陸,而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立委「出席率」及「提案率」名次倒數而「墊底」,不是嗎?

馬祖鄉親們,試算算,南北竿大橋經歷陳雪生先生8年縣長的沉寂蹉跎和4年立委只見利斧不見斧鑿的蹉跎,合計12年,正是孩童國民小學畢業的年齡,難道還有繼續蹉跎到國中、高中、大學……….. 嗎?「未來馬祖」的希望也要如此蹉跎嗎?馬祖的「偶然」機遇,還能夠停留下來恭候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5 15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