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給五星級劉縣長的一段心底話……
作者: 英華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縣長,這是身為連江縣選民的我,給您一段心底話:

這幾日,馬網的熱鬧,不知您是否看見了?(如果您競選團隊沒讓您看見,那就真的是怠忽職守,以為躺著就能連任)


連江縣縣長參選人蘇柏豪正式快速展現樹黨向來靠護樹搏版面的行銷力,他成功了。
但馬祖付出代價了……

樹木是需要保護,但「護樹」不是來無限上綱把所有不得已的砍樹,修樹行為全部污名化,更不是拿來當自我行銷與騙選票的無限刷卡機。

馬祖滿山遍野都是樹,建設與據點活化和為了人車安全,勢必得無奈有修樹與砍樹行為,一定會再次成為有人像在其他地方,以護樹之名,卻不顧主管單位解釋與認真查證,就一再醜化馬祖,消費馬祖,只為了在媒體搏版面。

所以為了避免讓馬祖百姓與建設被政客為參選與自我行銷而綁架,不讓馬祖再次被政客拿來做上媒體的犧牲品。

但往正面思考,未嘗不能因這自我行銷拿醜化馬祖為手段的負面新聞事件,而有正向結局?

建請劉增應縣長比照其他縣市,成立「樹木保護委員會」,但絕對排除曾參選過和正要參選的人為委員,因為選舉太可怕了,單純的「樹」「環保」「人權」早就被對選舉有野心的惡質權力慾望心大於公益心的選咖給污染與利用。
因為只要有施政建設,這些惡質咖就會打者這些旗幟來伺機搏版面,而且一定會主動找媒體!然後用不願查證的照片與言論利用網路瘋傳,讓不明究理的無知網民跟著瞎罵……

請劉縣長參考雙北與台中市的「樹木保護委員會」成立設置辦法,這根本不是某人自創的政見,不用被他邀功……

除了由縣府各局處的首長擔任為委員外,另外會有幾席是給外界專業人士。
請要請水土保持,工程建設,環境規劃的專家學者為委員。
請切入讓狂熱的選舉野心分子與社運人士加入。
因為很多社運人士與野心選舉分子太本位主義,只想搞對立衝突,更往往非專業領導專業,更有的只想敵對政府換取選舉目的。
如果「有人」抗議為何沒有聘請他和他所屬的黨加入委員會,縣府應嚴正以其曾經數次不經查證,枉顧主管機關解釋,仍擅自逕行對外不實爆料與炒作之行為已失去「民間公正人士」為聘請之條件為答覆。
(沒有理由被土匪強暴搶劫過還要選土匪當管家)

尤其是針對主管單位已解釋,但仍就繼續隱射與抹黑,卻不願相對提出實證的顯然惡意行為,應責令縣府法制室研擬因應對策,替網路對縣府各單位有不實抹黑之言行,適時提出釋疑並必要時要為捍衛團隊的名譽請被清白而訴諸法律。
而不是任憑有參選人一再用「特定高層」「特殊關係」「有人罩就是不一樣」來搞臭縣府團隊而不聞不問,讓被影射的單位單打獨鬥或消極以對,這樣只會讓我們狐疑是否蘇柏豪影射的是事實,只是你們僥倖他是俗辣只敢鬼叫不敢真拿出證據。


您是縣府的大當家,請捍衛您的團隊!
這樣才有向心力,才會有人願意為您賣命,不是因為飯碗與升遷權在您手上,才不得不支持您,而是會打從心底挺您。(恕我直言)
尤其各局處下的基層承辦人員,最無辜,網民罵與質疑,往往都是推基層來擋。辛苦辦事,還要被罵擋箭,如果大哥不願用法律來捍衛小弟,怎麽會有忠心的小弟?「法」是公務員的聽命行事底線,也是讓公務員勇於任事,擘化未來的最有力的保護盾牌。


身為選民的我,懇請劉縣長勿放任不實爆料指控,打擊縣府團隊士氣與醜化馬祖外,更呼籲外界看評估連任無虞的劉縣長您,能真切的重新整頓各主管單位各自為政,事不關己的冷漠心態。
譬如固然有人做不實與不負責任的爆料抹黑,但並非所有的爆料都是造假,而我們鄉親更多的心知肚明的是,有些爆料的確是縣府的處理不當或完全不處理而引來的。
譬如漁會的醜聞鬧劇。
蘇柏豪的影片,雖然仍是以狗仔潑糞心態為目的,但不可否認的,縣府無力避免與阻止鬧劇的產生,才是最大責任者。
如果民代與縣府都因選票考量或不願得罪人或負起責任去盡應盡的義務,任憑這樣一則則醜聞一再藉著媒體網路傳開來,那麽縱然您與那些民代連任成功,馬祖,依然除了藍眼淚,戰地文化等美景可吸引人外,卻掩飾不了外人嘲笑或我們自嘲的「昏官,刁民,一堆堡」負面形容詞。
我們面對這樣的嘲諷,有人會憤怒,覺得被羞辱,但如果這樣一則則突顯馬祖是人治而不是法治的負面資訊傳播在網路,
看到如漁會的鬧劇和醜聞,任憑馬祖鄉親罵翻,台灣外界與海洋生態,釣魚團體同樣罵翻,而縣府仍就當鴕鳥……
那麽就不要怪有人把這些醜聞當自我行銷的提款機。
惡意爆料者與也不無辜的被爆料者,本質是一樣的。

只是賠上的是「馬祖」兩個字。

那麽如果馬祖因人口少,票票不能掉的選票綁架與五宗五同的綿密關係成為民代與縣府,縣長對改革心有餘而力不足或顧忌或懶政……

那還不如廢縣,併為金門縣,桃園市或新北市,降成一區,只剩保留馬祖立委一席爭取建設就好,也可替國家省下龐大的經費。
在台灣媒體與雜誌是喻為五星縣長,是一時的,也可讓對手做真實性公信力的質疑,因為畢竟辦理民調的與得標縣府施政成果專輯的是同一家雜誌。

真正的五星縣長認證,不在一次的接電話回應被錄音的制式選答,而是在老百姓的沒有說出口的心中。

一份商業雜誌給台灣人看的的民調不會列入馬祖史,而是將來馬祖鄉親與後人在縣志與歷任縣長資料館上,看
到劉增應的名字與照片,怎麼評價這縣長,還能給五顆星,那才是真正五星級縣長。




劉縣長,我知您不是狡詐之人,也非權力慾望勳心不擇手段的那種政客,我對您仍有期許,所以才向您說一段語重心長的選民心底話。

該處理的就要處理,該亡羊補牢並不會為時已晚,因為總還有下一隻羊。
不要讓屬下粉飾太平,因為真正敢忠諫的人,往往早已被弄臣或自掃門前雪或怕影響升遷的給摀住嘴巴或黯然離開。古今皆然。所以才有唐太宗與魏徵的納諫佳話傳世,因為明君鮮有。

事務官可以不在乎馬祖榮譽,只管飯碗與升遷和退休金有沒有被年改影響,
因為他們絕大部份不會在馬祖史料留名,但您與歷任縣長,名字一定是在正規馬祖史上會留個名字,而不是野史般的一則商業行為民調排行。

縣長,既然您一定連任有望,且大不了就回去幹醫生……
有這樣穩固的後路,所以,請您要思考的不是選票,連任,而是您現在到選舉投票日前就可以做的事與改革。因為,那才是關係到馬祖鄉親是否排除五宗五同因素外,心底是否也真實認證您是五星縣長當之無愧的關鍵因素。

就算是別人敗選,也不會有藉口悻悻然說您只不過是因好運有原生馬祖背景才當選的僥倖兒。

縣長,要勝選,就勝選的讓對手心服口服,這才是真正馬祖資優精英,真正的貨真價實的五星級縣長!



附註:附上台北市與台中市政府成立的「樹木保護委員會」截圖,供您擬定的參考。
馬祖的建設太多都會「碰到樹」,既然蘇柏豪盯上了,而確實也是得成立這樣的主管與公信設置,就從善如流也設立樹委會,讓工程單位於法有據,和有明確規範原則,避免施工草率不當或讓惡質有心人藉口攻擊,影響建設進步與打擊士氣。
(當然,樹委會設置並不表示就不會被挑骨頭於雞蛋,但至少於法於理,主管那方已更站得住腳)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yokohawaliz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我舉雙手雙腳讚成英華網友的建議
希望縣長儘快成立
成員也希望都是有所專業專才的「專家」
而不是只要砍樹就一定反對的成員

馬祖現在雖然到處都是樹
但這些樹也是得來不易,每顆樹也是花了數十年長成
不管是不是有人在炒作,我也認為馬祖在這塊必需有個制度出來
作者: 張治文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敢忠諫
就表示還有期待……

劉縣長應注意與警醒
如果你身邊的人
要你不要理會蘇柏豪的藉樹來詆毀馬祖工務處
不要理會漁會醜聞一再被拿來轉傳直播
也不要理這樣一篇語重心長的選民諫言
那麽劉縣長就要瞪大眼睛冷靜看
這些要你不要理會的人
是不是還有忠臣
或只是紅線畫的那些蒙蔽主子耳目
根本不在乎馬祖和縣長縣府是否有進步或名譽受損,只在乎你會不會升他(她)的官的弄臣。
或就是真的幹了別人隱射的闇黑事和怕事無能者,才總是要你不要理會民意或不利於縣府名譽的傳言蔓延。

這種些人,不管你升他再大的官,多提拔他……
真的有天你和他們被陳抗者丟石頭,他們一定逃得比誰都快。

你卸任後就會嚐到什麼是真正人走茶涼,更甚者,還沒卸任,這些人就開始舖後路,甚至不惜轉而攻擊成提拔的你。
作者: 王清華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真正五星級縣長
不是只有灑大把經費預算而打造出來的形而外五星級
~~~還要有跟經費預算無關的改革魄力與不把選票精算放首位,敢只做對的事的勇於承擔的五星級。

成立「樹木委員會」吧,
讓法制室動起來吧,該以法來嚴肅捍衛被抹黑團隊的惡行,就以法釋疑以法捍衛。

還有~可不可以整頓成為馬祖笑柄的漁會?!

連任是一定的,但要我們投您一票投的甘心好嗎。
作者: 英華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致林介立先生:


沒有什麼終於不終於理性論述了的問題,
許多對蘇柏豪先生越來越看似激動的質疑,如果你不和蘇柏豪先生一樣,把所有對他的批判與質疑全打成是對手陣營或什麼利益共犯的打壓與追殺的話,就會發現最近對他的質疑,多數是起因他開口說大話,口說無憑指控縣府有官商勾結情事,以及不願講清楚負法律責任,還在臉書嘴貧說罵他的人都是利益共犯。

而前天的那為了醜化馬祖而罔顧工務處早已釋疑,既不願查證亦不願試著理解為什麽工務處砍樹而不是移樹?未曾去查詢如有位網友說的木麻黃和相思樹移植存活率低,而拓寬原因始肇於介壽堂官司敗訴,必須改以中正堂為爾後活動所在。
蘇柏豪先生本可以去撥一通電話去查詢,他卻放棄而寧願選擇傷害馬祖最深,打擊縣府信譽最重的自我行銷方式~直接在媒體新聞控訴來造成不明究理的台灣人與社運團體對馬祖撻伐。
這才引爆更多人對蘇先生選舉手段的鄙夷與憤怒。
但撻伐終有時,馬祖被醜化已造成,工務處也被台灣網民罵翻,甚至質疑是否有圖利廠商行為。
此時,比起再把焦點放在蘇柏豪身上,回頭思考如何遏止惡質不實爆料與反省縣府為何能讓這樣的惡質選舉手段蔓延,以及最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沒有怠忽職守與鴕鳥心態的處理問題態度,就不會有人可做醜化與操弄的空間與機會。

所以,批判過蘇柏豪的以護樹為名或揭弊為由,實則做不實指控與惡意抹黑後,縣府仍需要當起正方最大捍衛者,因為被抹黑的是縣府團隊,不能偷懶或躲在輕鬆安全處,去等著和讓網民去互相攻擊批判,而自己猶唱後庭花。
馬網上的互批都是匿名,也不能實質改變什麼,真正可以有權柄的,真的是官方與民代。
馬祖被醜化,漁會醜聞傳千里,執行單位被質疑砲轟……縣府不應該袖手旁觀,兀自對外歌功頌德,而對民怨與糞味四溢視而不見。
基層更會不滿,風頭與政績和升遷是長官在享受,皮球與爛攤卻是他們在扛。

請法制室備戰,為選舉一切不實的抹黑而捍衛自己的同仁。
請設置樹委會從善如流,也是保護自己的團隊和樹木做最適宜的處置與規劃。
如果無法解決新船故障頻繁問題與大陸漁船也驅離不完,那至少可以先解決漁會問題吧?

說穿了,最低要求,出面說個話譴責的場面虛話也好,總比被罵翻與時不時被人來拍衝突醜聞瘋傳看笑話好,因為~~~

一切的嘲諷,往往是始於「五星級縣長」」,而最後一定是以「縣府無能」做結束。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理性論述!!!

好的開始!!!

馬祖進步的開始~~

馬祖加油!!!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0
勿讓奸人矇蔽 人都喜歡聴好話,沒有人會天天否定自己的。但是三省吾身否定自己才能讓自己進步。 柯文哲都説了他當外科醫師天天聽真話,一當了市長天天聴假話用功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1
推這正能量篇當置頂文吧……
有人不願轉變成正能量,邀功搶功,想繼續延續戰火……

唉唉唉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1
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進步跟成立委員會無必然關係,但凡事都成立委員會,縣政會癱瘓,反而縣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轉貼)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1
Anonymous wrote:

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進步跟成立委員會無必然關係,但凡事都成立委員會,縣政會癱瘓,反而縣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轉貼)


誠然

但沒辦法,不成立,那些以政治目的而護樹的,天天可以這樣鬧。
馬祖的建設與樹種不優質,容易遇風折斷,砍樹修樹避免不了。
至少設委員會與自治條例……可以讓執行方於法有據,到時這些選咖再藉機炒作,執行方至少有個理。
作者: < > 發表時間: 2018-07-11
就一個字「推」

(from剛做不理性論述,還是回這裡吸正能量好)


劉縣長還是下決心將漁會快整頓吧,有篇歌功頌神文中的論功榜上又把漁會醜聞當提款機了。

如果只想要在選前不得罪漁會的人,恐怕會失去更多選票……
五星縣長不要變成五腥縣長捏
作者: 英華 < > 發表時間: 2018-07-11
Anonymous wrote:

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進步跟成立委員會無必然關係,但凡事都成立委員會,縣政會癱瘓,反而縣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轉貼)


我非然認同您說的。尤其是選舉與政黨黑手介入操弄很多社運與環保團體環保人士的當今。
太多的政治選舉因素與為反對而反對。再加上人民被政客煽動的習慣二分法,跟自己不同理念的就是敵人。如蘇柏豪總是指控質疑和罵他的就是要追殺他的。

只是,無奈台灣因後李登輝期開始出現已爭人權,環保,民主為奪政治權力包裝的社運團體,因其激烈競爭抗爭手段頗受民眾好評,因此有些人與團體成功獲取想要的權力與知名度。
改變政治是先需要有權力是自然的,但現在的社運團體有些往往已喪失早期的真實街頭搏鬥不怕死不怕被查水錶精神,只想快速以最輕鬆成本最低就能獲知名度做參選基礎。

往往只想一步登天,於是沒有重心在利民福祉,而是只想把眼前握有實質合法權力的首長政敵給拉下,反事為反對而反對……
但很多地方政府也明知這景況,明知設樹委會不一定能解決什麼……
但,至少還讓執行有合法的依據。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