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8-08-06


莒光今年度因為旅客到訪量大減,導致地區小商家叫苦連天。綜觀其原因,交通問題佔最重點。
1、時不時爆船的景象,讓大家恐懼於有去無回耽誤到行程。
2、新系統上線,導致旅客不容易訂到來回船票,降低到訪意願。
3、開航標準沒有一致性,這一年內的停航標準大幅提升,導致停航日大增。

以上這三項讓莒光鄉親無奈的說,前幾年的榮景,好不容易帶動了一點希望,然而現在大家都在擔心,未來怎麼辦?
因此為了莒光交通的未來,提出四個促進交通的方向。

第一
建立線上候補與機動加班機制,線上候補人數超過一定人數就啟動加班,並在前日購票確認最後搭乘人數。
第二
團客散客分流,建立住宿旅客優先訂票機制。
第三
確立停航標準,以及輔助交通訂位SOP,避免造成鄉親與旅客無所適從。
第四
未來開放莒光航權,建立公平補貼機制,讓有意願的航運公司皆能加入營運。

未來的莒光,能夠扭轉交通現況,才有復甦的機會。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