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西方朔 < > 發表時間: 2018-08-09
 王易謙指揮官離開東引時,東引居民燃放鞭炮到碼頭,數艘漁船伴隨相送,直到追不上軍艦後才返回,可見王將軍在東引鄉親心目中,是多麼的受擁戴和感恩,令人感動。

 黃啟忠廠長僅在東引酒廠任職兩年,而他調職回南竿時,東引酒廠全體員工及員工家屬將鞭炮連結,直放到碼頭,員工們擁抱黃啟忠嚎啕大哭,他自己也哭了。大家在碼頭相送,直到小白船消失在海浪中看不到人了,員工和家屬們依依不捨返回。

 王易謙將軍和黃啟忠廠長,之所以如此受到東引鄉親的愛戴和尊崇,當然是他二人在任內盡忠職守,跟屬下打成一片,為鄉親和員工極力爭取應有的權益、福利和建設,無私的付出,才讓東引鄉親如此的高規格送別,和永遠的懷念。這亦顯示出東引鄉親的有情有義,懂得感恩惜福,在當今的社會氛圍下,益加顯得難能可貴。

 最近報載陳孔官和陳天喜二人,分別從財稅和戶政主管任內光榮退休,他們也都是從最基層的小公務員幹起,憑著個人努力一步一步爬到主管職位,亦皆服務公職超過40年以上,屆齡退休,也有甚高的風評與肯定,他們亦分別見證了馬祖四五十年來各個不同階段的政治興革和變遷,他們可以說是一部馬祖的生活歷史,彌足珍貴。

 人在公門好修行,若要作孽亦不難,存乎一心而已。黃啟忠說:員工就是我的家人兄弟姊妹,我來當廠長,不是「管」他們,而是來跟他們一起打拼,為他們爭取該有的權益福利,為酒廠創造好品牌好業績。他多次為此親自到南竿縣政府跟曹常順縣長爭執衝撞,不惜丟掉廠長職位,也要為員工的權益堅持到底,絕不和稀泥,難怪東引鄉親迄今還懷念他感激他。

 今天我府長官們,有幾個能向黃啟忠如此受部屬愛戴與感恩的呢?

西方朔 2018年8月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