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游桂香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懇請導遊女士、先生宣導遊客禮儀
作者: 游桂香 < > 發表時間: 2017-05-14
觀光旺季到了,不管在景點、餐廳、路上…絡繹不絕的遊客穿梭著,一掃寒冬時的冷清。

我在馬祖民俗文物舘任志工,每天總要關幾次文物舘三樓、四樓的門,因為遊客開了門走到陽台看風景、抽煙,門就大大的敞著(即使門上貼著大大的「請隨手鎖門」「請勿吸煙」),於是蚊蠅、蟲兒、鳥兒任意飛進來。這幾年總有幾隻好奇的鳥兒被困在館內,去年那隻紫嘯鶇困在館內飛不出去,在各樓層尋找出口把翅膀都撲傷了,我花了三天守候牠,費了好大的勁才讓牠飛出去。而前年一隻麻雀最後死在樓梯邊。

每幾天我總會在廁所關幾次水龍頭,因為遊客洗了手不關而讓水一直流著,看了好心疼我們最珍惜的水資源。

每天我在研究室裡讀書寫字,耳邊總會聽見一陣遊客高聲聊天、兒童奔跑笑鬧聲……。

曾經,中午時分,有遊客太累了,把腳架在休息區桌椅上、有遊客躺在地板上、枱子上睡覺……。

曾經,有遊客按著電梯鈕20分鐘等同伴……。

曾經,有遊客用力扯著展示品紡織機說︰這要怎麼用呀?……

曾經……

但來者是客,好像也不太好說什麼,說了之後可能對方不愉快。我想,導遊女士先生們在車上花幾分鐘宣導,應該有提醒作用的。馬祖是好客的島嶼,島嶼裡所有的公共財都很珍貴,讓我們大家一起珍愛!導遊女士、先生們,謝謝你們。
作者: 防詐騙 < > 發表時間: 2017-05-14
現在公共場所很多都在使用自閉式水龍頭,按押後大約5秒自動關閉,建議民俗文物館可以更換....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至於四樓陽台的大門,可以裝設自動閉合門弓器,或是換自動門....

遊客的公德心只有靠導遊和工作人員宣導和道德勸說了......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