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李詩云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一位飛行教官與空姐的真心話~給我們省思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14-07-24
今天,南竿機場上午只飛了一班
相信旅客們 應該沒什麼人會抱怨颱風已遠颺
怎麼還不飛?

心知肚明~~
昨天,摔了飛機
傷亡慘重

大家還在~驚魂未定與錯愕中

只是,過了這"記取教訓情緒反應"期呢?
你我
會不會又在飛機不飛時
憑自己的
個人經驗
個人所需
個人好惡

在機場櫃檯
在馬資網
在馬報
不先查明專業評估與真正不飛的事由
罵航空公司
罵縣長
罵立委
罵.........

很久很久的幼綿綿時代
我因出差,一個月要出國數趟
原本搭飛機對我而言,
是很輕鬆與舒服的
從沒遇過亂流和危險狀況
幾乎起飛和降落
常無感到認為搭飛機簡直像搭火車那般簡單

直到在一次從泰國轉馬來西亞的途中
遇到差點致命的瞬間超級大亂流(或什麼?當時聽不懂機長廣播)
空姐摔、餐車倒
有人頭撞傷
唸阿彌陀佛
阿拉
阿門
各種宗教~求救~語紛紛四起
所有旅客 幾乎都一臉鐵青
我鄰近的旅客已經有些人拿起筆記本和紙
~應該是在寫遺書

這個大亂流 過很久一段時間才通過
所有人包括空姐
都琅狽不堪

那是我第一次
承認自己
原來也是很 俗辣
會怕死

從此,我就得了恐機症
搭飛機變成 最難以適應的大麻煩

分享蘋果日報上一則飛行教官與空姐的真心話
不是討口水罵
不是討掌聲

單單想與各位自省四個字

~生命無價



謹此

願罹難者 安息
慟者 早日渡過失親之漫漫黑夜




飛行員教官的真心話 沒人希望死神在身邊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4-07-24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對馬祖四鄉五島及台馬海上交通安全亦復如此思惟才好。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7
掌聲鼓勵 : 429

發表時間 : 2014-05-04
FORM: Logged

『歲月號』慘案發生原始原因之殷鑑及對台馬之星未來期許 --閱讀人次 : 1067

『歲月』號慘案的發生將韓國海洋水產部與旗下團體、海運企業錯綜復雜的勾連關系赤裸裸地展現在大眾眼前。海洋水產部門出身的公職人員滲透在各個領域,其中海運組合歷屆理事長之中有10人;韓國船級社11人之中有8人都是海洋水產部出身官員。海運組合對“歲月”號存有安全隱患的出航申請發放許可,而韓國船級社許可了“歲月”號降低船體復原能力的擴建和改建。前任和現任官僚如同黑手黨壹般滲透到業內,從而形成“官員黑手黨”對國民造成巨大的弊害。

對損失三百多員寶貴國民身家性命的韓國而言,真正可謂災情慘重。生命誠可貴,平常沒發生事故,政府官員和百姓,態度上對問題得過一日、且過一日,碰上了呼天搶地,誠可悲又可憐,但最可恨的是部分執政政府官員,領百姓民脂民膏,平日汲汲於權與利,枉顧人民身家財產及生命。

近年來馬祖地區台馬輪及四鄉五島交通船,海上航行尚稱平安,但我們主管機關不可失去戒心,離島交通船乘客是否依規定穿著救生衣,船長依規定檢查(地區沒有一艘交通客船有依照規定執行),我多年前去泰國離島遊玩,他們交通船強制遊客上船穿著救生衣,不穿不能開船),難道我們百姓水準還不如泰國人嗎?凡事不要嫌麻煩,習慣就好,像我國機車騎士戴安全帽規定,現在騎士不是也習慣騎車戴安全帽了嗎。

另外主管機關有無每年依規定臨檢台馬交通船救生及滅火演練,我搭台馬輪多年,從來沒碰上該船救生或滅火演練,依規定交通船要定期演練救生及滅火演習,並且確實記載航行日誌及機艙日誌。

四鄉五島交通船船員是否具備合格證照及適任證書,主管機關有無不定期臨檢,不符規定要依規定處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管機關千萬要以歲月號為戒,要時時戒慎恐懼,民意代表也要督促,才能永保馬祖海域航安。

按這裡鼓勵這篇文章 本站 5 位網友鼓勵。
作者: 651 < > 發表時間: 2014-07-24
生命無價,在於它無法用買的、用換的,用讀取上一次存檔的方式重新再進行人生遊戲,簡單的說只有一次使用的機會。生命無價,知是一回事,行又是一回事,大概人類總要等到活生生的面對無常、病症,才有「除卻生死真大事,其餘皆是好商量」之感。
作者: 木子詩云 < > 發表時間: 2014-07-25
(對馬祖四鄉五島及台馬海上交通安全亦復如此思惟才好。).....

嗯...生命無價

「除卻生死真大事,其餘皆是好商量」....

省思中...
作者: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 > 發表時間: 2014-07-28
臺馬輪依交通部規定每月定期執行消防滅火演練,本公司將演練情形詳實紀錄並拍照後存證,按月送連江縣政府交通局及連江航業備查。

謹附最近三個月演練照片各擇取壹張供參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4-07-28
好樣的,另外要改進
一、救生艇施放要在海上實施,岸上做風平浪靜。
二、有無做救生艇引擎發動,是否正常發動運轉。抽水pump抽到水嗎?
三、有沒有做救生演練及救生布署。
作者: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 > 發表時間: 2014-07-31
歲月號輪事件後航港局實施應急準備實際演練,臺馬輪為國內大型客輪唯一安檢一次通過之客輪,以下謹附救生部署演練、支援艇發動及滅火皮龍噴水照片:
(1)(2) 救生部署演練
(3)支援艇發動
(4)滅火皮龍噴水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愛鄉人 < > 發表時間: 2014-07-31
要得。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