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0-10-07
10/02當日文化局主辦2010馬祖研究論文發表會,會議中不時引起與會老師對於各位發表老師所發表的論文進行討論,而這討論過程是帶有很大熱烈氣氛的狀態!

無論是否將馬祖走入「世界遺產」領域裡,綜觀從哪方角度探討,此種研討會、論文發表都對於馬祖在戰地遺址、閩東建築、廟宇信仰儀式等有著很大的核心議題,並且有著更大的目標與動力持續進行,形成無形的推力。

交通議題,一直以來是馬祖鄉親無時無刻不寄予厚望與期待改善的宿命。無論海運、空運以及觀光產業帶動,皆需要極大的視野與不同觀點來突破,小三通也將通航10年,對馬祖在離島交通發展等等議題皆有很大的思考點,縣府有關部門交通局或是港務處可否借鏡文化局這幾年推動馬祖研究的方式,廣邀相關大學教授學者,針對馬祖海運、空運的發展進行產、學、官三方會談或研討會,相信所得到的腦力激盪與會議方針必定有其突破。不管會受到的批評?起碼藉由這種場合是可以衝撞出不同火花與成果的!

有做總比沒做好..
馬祖的海運、空運只有兩字可得…「務實」!
唯有務實,才能突破現有困境,擺脫停滯10年的惡夢!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