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阮琦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誤會可大了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7-05-21
4個適婚年齡朋友可欣、巧玲、宇凡、和禾豐同住一個小鎮,在情感交織中,共譜了一段情。

可欣在巷口轉角巧遇宇凡,兩人於是到附近館子共進午餐。他們聊到禾豐,宇凡建議可欣去探望遠避凡塵的禾豐,可欣拒絕了他的提議。她低著頭用餐默想著,她若去看禾豐,就回不到宇凡身邊了。離去前,可欣只說她想一個人去個地方,宇凡想同行,但可欣堅持獨往。

可欣獨自上了山,進了山上昔日熟悉的小屋,驚覺地上躺了個人,蹲身查看方知是禾豐中毒倒地,她不知禾豐為何來這個地方,為何會中毒。為了救他,她憑著自己對醫學的領悟,費了一番功夫才幸運地救活了禾豐。

禾豐甦醒時夜幕已低垂,可欣走出山上小屋,禾豐緊跟在她後面。看著天上的星星他們坐著聊了起來,讀醫學的禾豐想知道可欣如何救活他的,他趁著可欣解釋入神時,情不自禁深情地親了可欣,可欣對禾豐突來的舉動來不及反應。就在此刻,放心不下可欣的宇凡剛巧與巧玲趕到木屋,看見可欣的背袋,宇凡衝出小屋查看,就在目視範圍裡撞擊那令他心碎的一幕。

過不一會兒,禾豐和可欣進小木屋,與宇凡和巧玲4雙眼睛對望時,不掩飾自己愛上禾豐的巧玲,噴火似的醋勁失了理智地亂發,不聽可欣解釋。 其實當下4人的情緒都在面對突來的情境給僵住了,語言的溝通似乎難以進行。

戀愛以至於忌妒,這樣的感受,相信愛過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這樣的心境。這種心境很需要一貼解藥就是傾聽與相信,但是被情緒抓住的人,似乎很難服下這貼藥,所以悲慘的世界就這樣佔據了整顆心,將人帶進了毀滅。

你曾是那4人中的1個嗎?如果你當時沒能服下那貼藥,還有一貼要熬更久的藥就是⸢時間⸥。前陣子我同一些年長者閒聊他們過往的戀情,有人覺得一切都過去了沒甚麼好聊;有人在懷念中沒有激情只有感恩;更有人在現實的婚姻生活中醞釀出一種年輕人所無的淡定。

不論如何,傾聽與相信是生命交流的不二法門。有人靜不下來聽;有人聽了信不下去,這樣就無法面對生命中渴慕的⸢愛情⸥,無法進入愛中的生命當然生命就會枯萎。這愛情不僅是指男女的戀情、更是中華文化五倫、再加上神與人之間的天倫。

當聽不下去的那一刻,誤會就將真愛給打亂了。神說你們不要憂慮吃甚麼、穿甚麼(祂是說在你們盡力後,不足的神會補足,所以不要動歪腦筋取巧);世人藐視這話回嘴說神賜你欠債不用還。神說你們結婚後要離開父母(祂的意思是要人婚後獨立扛起婚姻的責任);人卻說結婚後不可與父母同住、不用奉養父母。神說祂創造的原則是⸢各從其類⸥;人硬是破壞這原則以雜交製造不能繁衍的物種。

世人不聽神的話、也不相信神的話、更不遵守神的命令,結果面對了很多自己所製造卻解決不了的問題。聽話有這麼難嗎?聽話有多難,誤會就有機會搞多大;誤會搞多大,人類面臨的毀滅就有多悲慘,因這悲慘就隨著人違背神創造的原理與拒絕神出自對生命真愛的教導而加增。

神是愛,愛的源頭從神而來,以相信的心將神的話聽進去,誤會消彌了,神的祝福也就臨到自己身上了。願神的國快來臨,神賜的平安歸給那聽神的話且相信祂的人!
作者: 阮琦雅Chiya < > 發表時間: 2017-05-22
感謝line上有人給這文章回應。

面對肉身生活所需,不憂慮吃、穿實在很困難。針對這問題,美國有對窮夫婦給了最好的榜樣。

有天有位貴婦開車,半路因車子出狀況而下車求助。那天天氣不佳,路上鮮少有車行駛,等了半天等不到救援,眼看天色就要暗了,突然遠處出現微微的燈光,靠近她時停了下來。那人下車先表明自己的善意,因他無佳容外貌易被誤會,而後在貴婦同意後,為她處理車況。

這貴婦要他開價,他說只是舉手之勞不是他的工作,所以堅持不收酬勞,隨即離去。

這貴婦驅車前往,見路邊一間小餐廳,因餓了就不挑惕進入充饑。迎面招呼她的是一即將臨盆的婦人,真誠的為她被外頭暴風雨打溼的狼狽遞上乾毛巾以供擦拭。她心想這善良的婦人,照理說應在醫院待產,必是極度窮困。所以她趁這服務生來得及發現前,留給她足夠生產開銷所需用的當小費,留下字條"將愛傳下去",而後離去。

那孕婦開心地回到家,看著付不出生產費而憂愁的先生,告訴他這巧妙安排的大好消息。

她的先生心中大大感謝神,因留下小費的那婦人,正是在路上他幫她修車的婦人。

這是神要我們不為吃、穿憂慮最好的實證。願讀著體會神的應許是真,祂是信實的神,宇宙主宰、永遠存在、愛人的神!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