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劉浩晨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大漢據點賞淚遊客摔傷問題
作者: 劉浩晨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這3天連續去大漢據點炮口平台看藍眼淚,但其中有2天都有目擊遊客從炮口的平台跌落,一位從炮口前方的凹槽處跌落(如圖1所示),小腿出血、一位從平台往後踩空跌落(如圖2所示),雖然大漢據點外有標示說只開放到下午5點,但該景點儼然已成為觀賞藍眼淚的熱門賞淚點,比起岩岸邊、海邊相對好走、安全,只是砲口位置的凹槽常容易在黑暗中被忽視,希望政府觀光單位可以有保護措施,讓遊客有更舒適、更安全的賞淚空間,謝謝。

建議可用防護網、螢光貼紙、LED指引燈條、螢光粉塗料等標示方式處理,增加每個賞淚點的安全性,以防未來無預期可能的悲劇發生。

圖1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圖2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Johnalex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於規定期間外擅自闖入
然後覺得自己受傷了很偉大希望政府能把關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天然的地理景觀為何一定要加上人工的各種警語
自己的安全自己負責
不要老是想把自己的問題丟給別人
作者: 劉浩晨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Johnalex 您好:

大漢據點近年來確實是遊客會去的藍眼淚觀賞點,雖有貼公告,但遊客湧入觀淚的現象已然存在,除非有大門可封閉,否則也無法阻止,管理單位若禁止夜間進入,可嚴格封閉坑道,若無嚴格封閉打算,我認為可以轉型成一個安全的建議觀賞點,並修改開放時間。

自己的安全自己負責並沒錯,但一般觀光客想觀賞美的事物的衝動也在情理之內,避免意外發生是我身為一個觀察者想表達的角度,今天受傷的雖不是我,但僅想好意提出有旅客受傷狀況讓政府及大家注意安全,既然已有此一現象,能有一個改善方式(封閉或增加安全措施)我想是必要的。

我不建議有過多的安全警語影響景點美觀,但微弱的螢光貼條標示應該就能減少跌落的可能,其實我認為各個觀淚點都應做好相關防護,政府也應調查有哪些觀淚點是在景點開放時間外,但遊客常去的,以免遊客觀看的藍眼淚變成紅眼淚。
作者: 山隴原住民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山隴碼頭路燈關閉之後,變成很好的觀賞區,可惜去年做的觀景台已不夠使用,人多的時候已經是人擠人,如果能夠擴建,不但可以容納更多人,也更安全!
作者: tinytsorng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如果觀光客自己前往賞藍眼淚,於規定期間外擅自闖入,那當然自己負責,如果是民宿老闆或是導遊指導前往,甚至收錢搭載前往,收錢的不用負責旅客安全嗎?為什麼還要政府來裝設警示標示
作者: blackkait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劉先生僅是提意見
政府若做好安全措施
為何不考慮夜間開放?

老舊自封的舊戰地思維應該要改進了!
作者: 馬青協會166 < > 發表時間: 2017-04-17
意外總發生在一瞬間,在地人比較熟悉地形,然而外來者不熟悉又在黑暗的情況下,即使小心翼翼也仍有可能發生意外,即使在地人知道地形也有可能會發生,與其禁止,不如做一些改善,既可以觀賞美景,又能兼顧基本安全,若是超過安全範圍仍要冒險,那受傷完全不值得同情。

人都是有惻隱之心,今天劉先生只是看到別人發生意外,提出這個問題,相信其實不只他,當天在場很多人也覺得很擔心會有人再度發生意外,在地的我們每每聽到救護車也覺得很緊張,擔憂是誰在哪裡又發生甚麼事情了,所以不是更應該避免容易受傷的情況嗎?

今天也沒看到受傷的人沒有跳出嚷嚷著要國賠要怎麼樣,他們也知道理虧,但是難道我們不應該再多關心別人一點,消極的不讓別人進入就是解決問題了嗎?

我們不是觀光立縣嗎?多一點友善空間這樣不對嗎?政府單位這麼努力的在推廣觀光,卻很多人只會說收錢負責,很多在地朋友也會帶自己台灣親友欣賞這個美景,不是只有收錢要負責,每個人也都有責任做個友善的在地人難道不是嗎?

微弱的光源指示,並不會影響當地風貌,也不會影響欣賞藍眼淚的興致,不明白這樣有甚麼破壞?

圖片為夜光粉白天晚上的樣子,白天顏色很淡幾乎不明顯,塗在階梯跟平台邊緣,夜晚會有一些光線知道邊界,這樣是最不破壞的做法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作者: 凱咕咕 < > 發表時間: 2017-04-18
去年此時第一次老兵返馬,也湊熱鬧的進入大漢據點夜拍,站在砲口上就知道此處一定會有人落下受傷,就在旁主動協助照看與提醒後來到場的遊客了。
作者: 馬管處 < > 發表時間: 2017-04-21
本處所轄大漢據點開放時間及安全事項公告
馬祖地區藍眼淚旅遊季將屆,請遊客及旅遊業者特別注意夜間活動安全性,進行追淚活動時請注意自身安全,勿因拍照將自身安全置之度外,另本處所轄大漢據點開放時間為08:00-17:00,請遊客入內參觀時注意濕滑小心慢行、注意落石及小心頭部,以免發生危險,非開放時間本處將進行閘門夜間管制,請各位遊客諒解。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敬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