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連江縣政府教育處 < > 發表時間: 2016-01-24
為增進桃園與馬祖間文化交流,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於1月25日至28日帶領22位馬祖籍學生返鄉,參與「馬祖籍國中小學生寒假營隊」,進行沉浸式母語教學及文化交流體驗活動,增長學生的愛鄉情懷。
設籍桃園的馬祖人約有5萬多人,桃園市與連江縣是姊妹縣市,雙方已簽署「桃園連江交流合作備忘錄」,增進桃園與馬祖間文化、宗教及美食等各項交流活動。為增進桃園與馬祖間文化交流,鄭文燦市長成立「桃園馬祖交流小組」與連江縣進行各項交流活動。
為了讓馬祖籍桃園市民守住對故鄉的記憶,並提供居住桃園的馬祖鄉親新生代返回原鄉學習馬祖語言文化的機會,由桃園市立慈文國民中學辦理「馬祖籍學生寒假營隊」活動,費用由桃園市政府全額補助,讓22名馬祖籍學生報名參加。
為期四天的文化學習營隊課程,縣長劉增應指示教育局長陳冠人全力協助,為營隊的活動提供豐實的人力資源,營隊課程、師資的規劃以及場地的提供,並由介壽國中小吳健忠校長以及仁愛國小王建華校長熱情支援與配合營隊活動的進行。
營隊活動分成三大主軸,分別為閩北語言學習、文化體驗活動以及鄉土文化踏查,學生將學習常用福州話、福州歌曲、馬祖鼓板體驗,欣賞芹壁村閩東建築與廟宇文化的風華,在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以及北海坑道體驗特有的戰地風情等。
在1月15日的營隊行前說明會中,除了行前相關事項說明外,更安排了連江縣政府顧問進行馬祖在地文化講座,為這趟返鄉體驗學習之旅建立應有的文化學習基礎。同為馬祖籍的慈文國中王冠銘校長指出,故鄉是生命裡最美的記憶,期待透過這次首辦的文化學習營隊活動,除了落實鄭文燦市長積極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的政策外,提供母語學習、親身體驗鄉土人情及馬祖文化之美,更期許能喚起學生對故鄉的記憶,激發學生綿長的愛鄉情懷。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