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2-27
--2016-02-27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2016台灣燈會今晚舉辦馬祖之夜,縣府和桃園同鄉會準備了各項精彩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記者吳嘉榮報導】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22日至3月6日持續展出,多元交流燈區-離島馬祖燈區主燈展現馬祖「藍眼淚」-馬祖的奇幻海景,副燈為北竿坑道、芹壁聚落、八八坑道、Q版媽祖,今天晚間7時舉辦馬祖之夜,縣府和桃園同鄉會準備了各項精彩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馬祖之夜今晚準備節目有鼓板樂表演、仙女下凡迎元宵、茶山情歌慶元宵、閃耀馬祖「藍眼淚」、擺暝迎神鬧元宵、馬祖漁歌酒歌獻元宵、發放平安風燈,還有曾在馬祖唸過書的創作型歌手吳汶芳帶來精彩表演。

 馬祖鼓板樂表演由通鼓、大鑼、小鑼、大鈸、小鈸和狼帳(長桶鼓)等樂器所組成,極具地方特色,是百年來流傳在馬祖這串島群上最悠長而撼動人心的聲音;仙女下凡迎元宵,馬祖民俗舞蹈團表演仙女下凡曲目;茶山情歌慶元宵,馬祖同鄉會歌唱班情歌表演;閃耀馬祖「藍眼淚」,由馬祖在地喜愛歌唱戲劇的鄉親所組成「馬戲團」,今晚他們將與台北愛樂劇工廠專業歌手一同帶來馬祖最美的風景-「藍眼淚」,用歌聲唱出海上桃花源-藍色的香格里拉。

 擺暝迎神鬧元宵,擺暝文化祭是馬祖最重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慶典活動,馬祖之夜特別將擺暝祭活動安排在台灣表演,讓全世界的人可以看到馬祖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馬祖漁歌酒歌獻元宵,穿梭古今,馬祖之美神秘而獨特,而〈馬祖漁歌〉及〈馬祖酒歌〉描述了軍管時期下馬祖居民的故事,讓大家乘著歌聲一同穿越,歡迎到馬祖!發放平安風燈,馬祖風燈有添丁、送喜、報平安等意義,是家家戶戶祈求豐收平安的特色燈飾,發送各位來賓。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