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4-17
--2016-04-17 馬祖日報

 東莒大浦人異鄉逢歡喜再相聚!遷台散居數十年後,大浦村民首次在台灣舉辦盛大聚會,幾乎全村的家戶都報名參加了這場聚會,報名人數高達220多人,表現出村內極高的凝聚力。活動發起人林金炎表示,這次是第一次舉辦大浦人聚會,希望未來每年都可以舉辦一次,如果有機會回到大浦原鄉辦聚會,那就是夢幻行動了,期待可以成真。

 遷台數十載後,東莒大浦人4月9日中午首次舉行聚會,旅台鄉親、現居東莒的住民熱情參與盛會,席開23桌,場面盛大,這次聚會讓離鄉數十年的小村居民,引頸企盼與家鄉父老或兒時玩伴再相聚,聚會上大家都是熟識且許久未見的朋友、鄰居,一見面話匣子就停不下來。

 會中曹以會特別錄製了東莒大浦的紀錄影片,透過影片回味大浦聚落樣貌,與現今的改變,在場鄉親看了都相當有感觸;也一一介紹每個來自大浦的家族,了解各家族現在發展現況,現場還有多位80歲以上長輩參加,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紀念品同時向他們獻上祝福,會場氣氛溫馨熱鬧。(2016/04/10馬祖日報)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