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7-13
--2016-07-13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陳希倫「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12日下午3時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大廳溫馨開幕,包括桃馬兩地縣長鄭文燦、劉增應及多位鄉親都專程前往捧場。(圖:劉枝蓮、陳希倫)

 【記者曹重偉報導】由馬祖女兒陳希倫一手主導的「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12日下午3時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大廳溫馨開幕,包括桃馬兩地縣長鄭文燦、劉增應及多位鄉親都專程前往捧場;陳希倫說這段時間,透過攝影捕捉與老者的溫暖記憶,也發現依公依嬤的人生故事是一段段被遺忘的時光,馬祖不是為了軍事而存在,也將透過紀實攝影輔以訪談,將馬祖耆老的過去與現在呈現在眾人眼前;展覽期間從7月12日至24日止,歡迎兩地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陳希倫畢業於政大廣告研究所,從小喜愛接近老人,童年與村裡的依嬤為伍,離開家鄉10年後,開始透過攝影捕捉與老者的溫暖記憶,就學期間曾以牛角依嬤的故事,拍成微電影《依嬤》,引起很大迴響,並於開幕中播放。去年又以《依公,依嬤》為主題,在台北藝大利藝廊辦理攝影展,獲得許多迴響。

 這次應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及桃園市文化基金會邀請,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大廳舉辦《馬祖耆老》攝影展,陳希倫更堅持返回家鄉,拜訪馬祖東引島上的耆老,將馬祖四鄉五島的容顏更完整的記錄下來,相片中主角平均85歲,年歲稍大為百歲人瑞,相當難得。

 開幕茶會12日下午3時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大廳舉辦,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長劉增應、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任季男、主任簡士偉、連江縣前副縣長陳敬忠、知名攝影藝術家同樣來自馬祖的陳敬寶、謝人優、劉宏文等及桃園馬祖鄉親200多人,一同分享馬祖的歲月容顏,氣氛溫馨感人。

 現場展出35幅馬祖耆老相片,陳希倫說希望透過拍攝,不使用鏡頭取角與人為指示左右影中人,大部分作品,耆老們位居畫面中心,直視著鏡頭與觀者,安靜而平和。更希望從小島和桃園出發,提供國人另外一種詮釋和理解「馬祖」的可能。許多鄉親來到現場,看著影中耆老,紛紛說起往事,直說喚起了許多回憶,還有觀眾直說謝謝攝影師幫自己的家人帶到了桃園,氣氛溫馨感人。無論在馬祖還是桃園,依公、依嬤濃濃的口音和故事都隨著時間漸漸轉淡,因此主辦單位試著透過這次展覽,重拾桃園人如迷霧般近乎消逝的馬祖記憶。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