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1-11
--2017-01-11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位於台中大里的特色餐廳「漫典咖啡」開幕至今人潮不斷,老板陳秉祥接受東森主播Summer專訪,店內主打馬祖風味料理,強調手作送上食物原味。(圖:東森新聞、漫典咖啡提供)

 【記者楊凱棻報導】馬祖風味煲鍋在台中!頗受旅台鄉親好評的「漫典咖啡」是老板陳秉祥於104年11月開設的餐廳,店內販售的料理,如加入由老酒熗過的蛋製作的「漫典馬祖老酒蛋香煲」、以紅糟增加色香味的「香香紅豬燉飯」、經典馬祖甜點「養生桂圓黃金餃」皆選用道地馬祖食材,精心烹調完美重現馬祖口味,是許多旅台鄉親到店思鄉必點的料理。

 漫典咖啡店名取自「浪漫典藏」之意,希望營造「家」的溫暖,自開幕來吸引許多饕客聞香而至,店內凡到用餐時刻總是一位難求,東森新聞主播Summer也特別採訪這家位於巷弄內的私房餐廳。

 老闆娘小綠表示,自己相當喜歡老酒的香氣,因此漫典馬祖老酒蛋香煲加入老酒和蔬菜高湯,是一道健康又養生的料理,希望推廣給更多客人認識老酒的美味。

 陳秉祥表示,自己是台南人,多年前曾任職台南鹽水鎮南宮委員,和北竿平水尊王廟進行宗教交流活動,因此和馬祖結緣,在品嘗過老酒麵線獨特風味後,和妻子在設計菜單時加入馬祖的老酒、紅糟、地瓜餃等食材,非常喜歡馬祖的他時常帶全家人到馬旅遊,在前2年也擔任北竿擺暝活動志工,熱心參與馬祖文化活動。

 漫典咖啡店內提供鑄鐵鍋系列料理、精緻煲鍋、義大利麵、燉飯、輕食等料理,其中主打料理還包括親自手打製作的「漫典岩漿牛肉丸」每道料理都精選天然食材,堅持樣樣手作,送上食物原味,送上安心,健康與快樂!

 陳秉祥說,希望旅台鄉親踴躍前往支持,凡是同鄉會舉辦活動需要支援的地方,他也願意鼎力相助,成為馬祖鄉親最好的合作夥伴。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