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1-19
--2017-01-19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馬祖青年林鈺琛(下圖右二),靠著馬祖人品酒天賦與不服輸精神,不到30歲就在新北中和創業成立「鈺崎洋行」,專賣國內外好酒佳釀;3年下來業績逐漸穩定,成為馬祖青年在台創業的新榜樣。(圖:林鈺琛)

 【記者曹重偉報導】出身馬祖的人們,對於酒,總有著比一般城市人更高的敏銳度,馬祖青年林鈺琛,就靠著馬祖人的品酒天賦與不服輸精神,在前輩指導下,不到30歲就在新北中和創業,成立「鈺崎洋行」,專賣國內外好酒佳釀;3年下來業績逐漸穩定,成為同儕之間話題,也是馬祖青年在台創業的新榜樣。

 林鈺琛,75年次,這名字大家可能很陌生,因為他父親林永明早年就赴台發展,不過留在馬祖的親戚也相當多,比較知名的像前鄉公所課長林代明是他的叔叔,還有一位兄弟林鈺琨,透過臉書聯繫,同輩之間都知道他們兄弟的存在。

 林鈺琛說,他知道自己是馬祖人,替代役還是專程來馬祖當的,也靠著那一年多的日子,認識了許多同梯的馬祖好友,大家退伍後還有聯繫,感情相當好。退伍之後,他返台發展,透過幾次聚會及朋友介紹,進入了酒品業界,從最基層的業務員開始跑起。

 之後的3年,他以馬祖的特別出身,備受業界前輩們的提拔,不僅將業內門路,銷售密技傾囊相授,還紛紛告訴他「你的故鄉馬祖就有好酒,往後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這些話,他一直沒忘記。

 來到103年10月,他在親友支持下毅然決定單飛,在中和開菸酒行「鈺崎洋行」(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53號),經營各種威士忌、紅、白酒、洋菸、雪茄。同儕之間都非常好奇,因為租來的店面不會太大,擔心他一個年輕小伙子要如何與菸酒界的大鉅子們抗衡,找出一條生路。

 林鈺琛不諱言的說,前兩年剛開始創業真的很辛苦,好在在另一半及家人全力支持下,讓他每天可以充滿電力開始跑,除了洋酒通路之外,他也與在地的職人手作啤酒搭上線,以平價路線讓銷售網絡更加寬廣。

 談及對於馬祖酒的印象,林鈺琛說相當的好,因為之前還沒出社會,就知道馬祖人的喜宴上,擺的全是馬祖出品的酒;後來跑業務也幫不少朋友代買馬祖好酒,自己開店之後,不少在世華服務的朋友,都希望他幫忙賣「八八坑道」,但他知道那裏面裝的幾乎都不是馬祖的酒。

 乃至近年馬酒名氣高漲,前輩大力推薦林鈺琛可以嘗試銷售馬酒,他都保持開放態度,因為他這些年並未忘懷馬祖的一切,對於馬酒及故鄉近年的變化,他都會抱持關心,只要有機會,他都願意嘗試為馬祖好酒盡份心力。馬祖孩子在新北創業維艱,有需要的鄉親朋友可以關照一下。「鈺崎洋行」臉書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YuQiLiquor/,電話:02-22235788、手機:0987-022317。(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