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7-06
--2017-07-06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桃園市政府斥資千萬,提供馬祖人信仰中心閩臺宮整修、龍山寺拆除重建。(圖:桃園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本報訊】馬祖人在鄉敬奉神明分靈至桃園八德區閩臺宮、龍山寺,桃園市府進行整修工程,推動信仰文化中心成為該地新亮點,提供馬祖旅台鄉親聚會場所。

 早期隨著居民外遷到臺灣各地,鄉親另地起香爐、設分廟等。在桃園市八德區建廟依興建順序最早是閩臺宮(南竿馬港村人,主神是媽祖娘娘)、龍山寺(南竿復興村人民國80年擴建完成,主神五靈公)。

 這2間廟宇只有一牆之隔,座落八德大湳公園內,基地面積為1萬3千406平方米、總樓地板面積422平方米,改善工程包括:龍山寺拆除重建、閩臺宮整修及其附屬空間拆除及增建、公共廁所拆遷、金爐遷移、廣場整修工程。其中龍山寺融入「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中的「火」為主題,重現馬祖廟宇獨有的封火山牆建築特色,目前已由民政局完成廟宇受贈公告程序,未來將轉由市府管理,成為兼具美觀、防災效益的文化亮點。

 桃園市府新工處指出,桃園與馬祖是姐妹市,桃園市也是許多馬祖人的第二故鄉;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編列1,700多萬元。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