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內部管理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7-08-09
--2017-08-09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賴薏云(圖左2)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參加2017 WMI世界數學邀請賽獲得5年級組金牌。(圖:張秋霞)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孩子再度揚威海外,旅台第2代賴薏云7月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參加2017 WMI世界數學邀請賽獲得5年級組金牌。8月5日於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更榮獲心算及數學組5年級雙料金牌,英文拼字大賽還與國中7、8年級生切磋,也獲得金牌榮耀。

 賴薏云是家中獨生女,今年12歲,聰穎且具有數學天份,父親賴文政,母親張秋霞是東莒福正村人,101年因母親老家翻修而暫回馬祖,薏云曾就讀東莒幼稚園大、中班,回台後就讀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國小。

 張秋霞表示,為了這兩次出國競賽的機會,薏云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嚐到甜美的果實。特別感謝土城國小校長蔡建文、心算老師雪玲及親朋好友師長們等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薏云一天天成長茁壯。

 2014年到2017年出國競賽,薏云每次都是金牌獎第一名,今年還當選土城國小第17屆自治市長,並得到新北市客家委員局演說比賽優勝獎。在校成績都500滿分,或499或498分,只要參加新北市教育局舉辦公私立寫作比賽,每次都得區賽特優,或市賽特優第1名等。

 薏云週歲就學會背誦99乘法,9歲開始參加國際數學競賽表現優異屢次奪金,2014年奪下日本東京國際心算數學競技大賽雙項冠軍。2015代表中華民國國家代表隊勇奪馬來西亞沙巴世界心算數學競技大賽雙項冠軍,更是國手唯一的2連霸。2016年前往馬來西亞參加WMI世界數學邀請賽獲得金牌,並參加韓國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獲得3冠軍並蟬連3屆三冠王。今年暑假又代表國家出賽締造佳績,再次為國爭光。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