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蘇柏豪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漁業署將放寬大陸漁工船近岸限制,緊急陳情阻擋獲兩位立委支持
作者: 蘇柏豪 < > 發表時間: 2016-11-25
漁業署相當緊急且臨時的於25日在南竿開會,要討論放寬聘用大陸漁工的漁船在馬祖近岸捕魚的限制,且會議主持層級相當高,直接是由漁業署長主持的。

由於擔心漁業署長貿然在不足的資訊下直接裁定修改管理辦法放寬大陸漁工船捕魚的限制,造成馬祖漁業資源嚴重的戕害。於是在橋仔村長陳麗君大姐的請託下,立即撰寫公文,展開了緊急的立院遊說陳情。

很感謝的,這一緊急且影響重大的議題,獲得高志鵬與陳曼麗兩位立法委員辦公室的積極協助,不但即時發函與電洽嚴重關切漁業署、海巡署等,也附件到監察院,獲得監察院的關切。漁業署的說法也相對軟化下來。

今天趕到北竿與漁民朋友們一起開明日研討會的會前會,大家對某些大陸漁工船囂張跋扈隱忍已久,但考量到需要到黃岐港修船,恐怕遭到不測,過去多半隱忍。但是此次已經危及了馬祖個體漁民的基本生存,也嚴重危及馬祖的漁業生態。決定不但要全力擋住這樣的不當開放,甚至要更進一步訴求防堵。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