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尿壺茅坑與沖水馬桶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7-12-13
尿壺茅坑與沖水馬桶,究竟為是非題,抑或選擇題?

對現代人的結果論為是非題,而非選擇題,自然而然的「是」沖水馬桶,根本沒有「取捨」概念存在。

有時候,對正邁向現代化的人來說,其過程或許是選擇題,但最終仍為是非題,「是」要沖水馬桶,否則違反了人們追求「舒適感」欲望的人性。

其實,各位鄉親可以從咱們馬祖的對岸大陸沿海鄉鎮,二十年前的茅坑不見了,夜間也不用尿壺了,獲得印證。

經濟學上有所謂充分就業,是指在某一工資水平之下,所有願意接受工作的人,都可獲得就業機會,但這不等於全部及完全保障就業,更不是「補貼」的就業,或無效率的就業。

尤其是完全競爭的行業,市場的那隻看不見的手主導了一切經濟行為,即便是對岸大陸的計畫經濟,也已經改變,朝向自由市場經濟,咱們馬祖豈能固步自封,凡事都要一再停、聽、看二十年?

例如台灣的「便利商店」興起,而替代了街頭巷尾的雜貨店;大賣場填補了傳統市場功能;近來網購的盛行,營業額遠超過實體商店,此一再告訴生意人要創新與進步,才有明天。

看看對岸的大陸,建設突飛猛進,經濟蓬勃發展,回頭看一看咱們的馬祖,「島夠小、人夠少」,還在劃分北竿與南竿;一塊向別人要來的「餅」還爭吵您多我少;因戰地而遲緩數十年的前瞻基礎建設,還要再停、聽、看,如同不要現代化舒適衛生的沖水馬桶,卻仍想抱著尿壺或占著茅坑一樣,豈不匪夷所思?

馬祖鄉親們,大陸的磁浮高速火車己經在各大橋梁上開始奔馳了,咱們絕對不可依舊抱著尿壺坐在車上,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12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7-12-13
科技在發達,誠摯推薦一款家中年長老人、小孩產品,小便不澈漏尤其半夜,您懂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17&v=n2Q3uNznMP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2&v=OWNVA2w3hMs
作者: 木水 < > 發表時間: 2017-12-13
這位署名旅台鄉親的網友,請附署任何一個象徵性數字名稱,因為我也是旅台鄉親,你的見解是個人行為,不能代表一個沒有共識的意見而概括使用旅台鄉親的名字.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7-12-13
統一企業進駐馬祖7-11開出8家業績火紅,也吸引全家進駐沒下文,12月26日星巴克開到馬祖去了,就差在沒五星級旅館,有企業來馬祖設點是好事。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