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檢察官可以羞辱馬祖鄉親嗎?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8-01-03
我們之所以敢伸張正義,因為有維護「正義的」檢察官在保護我們;我們能夠生活在民主的國度裡,因為有捍衛「民主的」檢察官在守護我們;所以,政府在馬祖也設置檢察官,以護衛馬祖的正義和民主。

馬資訊網於106年12月27日報導「因應2018大選,馬檢定調幽靈人口」,其內容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及連江縣警察局今天聯席召開會議,定調因應明年縣市長等選舉,相關的查賄策略會在明年5、6月間定案,屆時會召開會議,針對幽靈人口的認定與查緝,達成統一的執法步驟。

「幽靈」一詞,通常是指死人的靈魂,是負面的辭彙,因此,「幽靈人口」,本質上就含有貶損人性尊嚴之意涵,聽起來怪怪的,不舒服。

馬祖檢警認定與查緝「幽靈人口」動作,就好像馬祖有許多陰間的鬼魂在陽間,所以須要「鍾馗」來驅鬼及捉鬼,也就是說,把戶籍設在馬祖家鄉的鄉親,視同為陰間的鬼魂,這是一種侮辱啊!不是嗎?。

事實上,每到選舉期間,馬祖檢警單位都在機場入境口處,大張旗鼓,架設錄影機,對每位離開機場的鄉親,視同為活靈活現的鬼回來了,予以錄影存證,也就是說,把在外地謀生的鄉親當做「活死人」看待,這是歧視性的羞辱啊!不是嗎?

諸位鄉親想想看,馬祖檢警人員在機場錄影存證的動作,等同把所有入境的鄉親都視同為幽靈人口,也就是說,公然地侵犯鄉親的隱私權,這是違反人權,不是嗎?

一般而言,對不法之行為,或犯罪嫌疑人,才要採行錄影存證,然而馬祖檢警單位對入境馬祖鄉親一律當做不法之徒,這是極大的羞辱啊!不是嗎?

檢察官有護衛公平選舉之責任,是無庸置疑,然而馬祖檢警單位歷來,針對幽靈人口的認定與查緝所採行之手段和過程,從不思改善,一再便宜行事而打擊人性尊嚴,這對馬祖鄉親是不公平的。

多年來,馬祖鄉親忍氣吞聲,逆來順受,致使馬祖檢察單位固步自封,於選前動輒進行選舉幽靈人口認定與查緝,造成人心惶惶,然而真正違反選舉公正的情事,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請教檢察官,捫心自問,馬祖選風良好嗎?
誠摯拜託馬祖檢察官,查賄更加油些、手段更細膩些、程序更民主些,給馬祖鄉親尊嚴更多些。

紀布德(林金官) 107
作者: 斜喵 < > 發表時間: 2018-01-04
大家都知道馬祖是全國最小一個縣,我們會成為一家人,由於我們都生活在這裡,都熱愛參與這裡的一切!
可是,若是很多人平常不住這裡,只是將戶籍放在這裡,卻沒有任何實際居住的事實,選舉到了,回來包吃、包住、包機船票、順便旅遊、帶伴手禮返台,却影響了選舉結果,請教紀前輩,這樣做是對的嗎?
作者: hydro < > 發表時間: 2018-01-04
即便是陰間好兄弟,一年也有整個月的假期在陽間,而不是幾年出現幾小時。
做幽靈,標準其實滿高的。
歡迎退休旅台鄉親回馬定居,還沒退休的旅台鄉親常回來看看,每年盡可能超過一個月。
作者: 牛角仔 < > 發表時間: 2018-01-04
家鄉~馬祖,每逢選舉,幽靈人口問題,困擾家園。
難道我們家鄉前途,給外來人口決定?
某些候選人,為了求勝選,不擇手段向台求奧援。
親朋好友總動員,平時為選民服務不落實的結果,真正傷害了民主。
期盼新的一年,各項選舉的候選人,都能摒除幽靈人口的選項,
以清新的形象,為民服務的熱情,舒解民困,才能得到鄉親的肯定及支持。

望我鄉親,靜下心思,展望未耒。
家鄉~馬祖的未來發展及前途,投下你手中神聖一票。
這一票決定我們世世代代.....
作者: 老鼠屎 < > 發表時間: 2018-01-04
馬祖鄉親至始都是自己在羞辱自己,沒因何果,何需牽拖檢調?
從下至村長、鄉代、民代都啥素質?檢調每年號稱萬箭齊發,光羽毛沒利刃,笑笑帶過?
作者: 羽寧 < > 發表時間: 2018-01-04
為了社會福利跟節稅等多原因合法吧,不能在幾個月遷戶口就好。

幾千人可以1萬多人,全面清查遷徙人口慢慢抓鬼吧。
作者: tinytsorng < > 發表時間: 2018-01-05
直接比對台馬之星搭船名單跟立榮搭機名單,就知道哪些是幽靈人口,為了選舉才回來,一年在馬祖待不到一個月,卻要參與決定馬祖發展的選舉,根本是妨礙馬祖當地居民權利,如果只是為了機票船票有折扣,也不用回來選,戶籍掛著就好
作者: nico24539 < > 發表時間: 2018-01-06
雷大雨小 真正有在抓賄選嗎 過過水吧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