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馬祖該為兩岸做些事
作者: 紀布德 < > 發表時間: 2018-02-06
台灣與中國大陸隔著台灣海峽,形成兩岸,但都是黃種漢民族,無深仇亦無大恨;雖因生活方式與經濟制度稍有差異,但亦無大礙,惟因「唯心妄念」而致生對立紛擾,正如古詩云:「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所呈現出的無奈。

如今,兩岸政治氣氛宛如海水起浪,需要橋樑;兩岸往來氛圍猶如海水結冰,需要破冰船;雖然如此,馬祖無力搭橋,亦無破冰船,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當個「暖暖包」的送貨員。

馬祖就地緣關係,與中國大陸間距,如同一衣帶水般近在咫尺;從歷史淵源,一脈相承地銜接兩岸,更是剪不斷。

尤其是,現今的馬祖政治體制,理名福建省連江縣,而情牽台灣,於情於理,是最適合當任「暖暖包」的送貨員。

實際上,兩岸政府互動狀況,如同處於天寒地凍情境裡,即使意欲舉手投足皆感動彈不得,際此,馬祖民間社團應該勇於承擔宅急便角色,而「中華馬祖鄉親協會」民間組織,願將率先成為「暖暖包」之送貨員。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擬將「暖暖包」送往北京國台辦張志軍主任暨同仁,期冀均能及時保暖身體,且待春暖花開之時,前來馬祖觀光,以促進兩岸「和平共生」與共榮互利。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2 04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