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精華區 » 陳秀梅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北竿藍眼淚正美麗
作者: 陽光 < > 發表時間: 2015-05-13
四月二十九日〈農曆十一〉晚間七點半
 塘后沙灘的潮水正往岸邊漲上來,月亮高掛的夜空,我與同事漫步到塘后沙灘吹海風。路經沙灘看到一群的遊客在導遊的帶領下,在潮間帶處潑弄潮水,並體驗藍眼淚因受驚嚇而發出亮光的狀態。我因童心未泯,所以也下水撥動海水,沒想到如撥弦般的藍眼淚,正如鑽石般的閃閃發亮,原來馬祖獨特的水裡螢火蟲一樣讓人著迷。

 晚間八點半在回程的路上,碰到我喜愛大自然的學生,正興沖沖地找我帶他去看藍眼淚。一旁樂觀且熱情的學生阿柏元,正發出很期待的眼神靜靜地等我的邀請,我無法拒絕孩子好奇的請求,所以一個加一個就變要帶兩個小孩前往。才前行六十步就碰到班上的一號,看到一旁陪同的爸爸,我不等他們父子倆開口,就向他們做熱情的邀約,三個孩子一起前往看藍眼淚也熱鬧些。

 晚上的海邊天氣有點涼,看見一旁將腳踏進冰冷海水的孩子們,我無法理解為何他們可以如此的渾然忘我。當下雖看不清稚嫩熱情的臉龐,但與藍眼淚共舞的姿態,讓我真的很掙扎要不要催促他們早點回家以免著涼。心中抱定難得夜晚帶他們出來玩,就讓孩子們玩個夠,就再多等會兒吧!

 晚間九點剛回到家,接到同事的電話,說功德校長等人,要請我一起陪同前往看近期最夯的藍眼淚。孩子們熱情的鼓動波浪的場景,還依稀停留在眼前,頓時我忘記疲憊的身心,一口答應要陪同前往。手拎一件厚外套,讓自己的身子能保暖,隨後同事們的車子就已出現在門口,耳中依稀聽見老母勸戒說很晚了別去,但我仍然秉持著熱情的心前往踏查藍眼淚。

 才沒多久功夫,潮水已漸漸退去。我仍興致勃勃地告訴前來的同事,告訴他們今夜風浪不大,想要看到漂亮的藍眼淚場景,就必須要親自下水用手去撥弄海水,這樣受驚嚇的藍眼淚,才會向你眨眼訴說情誼。眼前只見4個年紀不小的師長輩,正快樂的與藍眼淚搏感情,而一旁根本不用我們叮嚀的孩子,也同樣玩得不亦樂乎,寂靜的黑夜配上熱情的人聲,調和出一首如同藍調般的美妙樂章。

 今晚塘后沙灘看藍眼淚的人潮一波波,尤其一旁的車道上,時而呼嘯過去的車子,正迫切的駛往大後山的08據點,為藍眼淚拍攝一場場的婚紗囍宴;時而聚集在塘后沙灘上的幸運嘉賓,為美麗的藍眼淚容顏勾勒出最動人的畫面;時而撥動細柔沙子發出亮光的孩童,為浪花夾雜人聲譜出旋律。今夜的整個場景,像極了我在杭州看到的「印象西湖」場景,讓從小在這沙灘玩大的我,更迷上如夢似幻的藍眼淚奇蹟。

 夜晚我人有點累,但與塘岐師長們擔任的藍眼淚小尖兵團出遊相比,我心就變得不累了。第三次回到家,我已沒力,但同學得知今夜有藍眼淚出現,又要我帶去。當我第四次提起步伐跨出門口,而耳後老母急切的叮嚀聲奏效,我與同學收回腳步,約好明晚再去。
很樂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