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服務業節電競賽開跑囉!!!
作者: 產業發展處 < > 發表時間: 2017-02-20
您是否覺得氣候問題越來越嚴重了!您一定知道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所造成的全球暖化,正在荼毒這個地球。目前全球皆面臨高度的經濟發展,但是,伴隨而來的是二氧化碳的產生;要如何在經濟發展下,使氣候的異常減緩發生,節能減碳的措施更顯其重要性。

根據台電統計數據指出,全台用電量將逐年增加,馬祖地區除家庭用電外,最高的則是服務業部門,約佔馬祖用電量的36%。且近年來連江縣觀光人數不斷攀升,尤其6月至9月是觀光旺季,也是用電高峰,因此,要如何兼顧觀光業的用電品質及節約用電是目前重要的節電議題之一。而縣府為打造「連江縣低碳生活島」,積極辦理一系列的減能減碳活動。

有鑑於此,本府產業發展處為了讓服務業用戶重視節約用電,將辦理服務業節電競賽,推廣節電觀念為課題,落實生活節能,節約用電來一同愛護地球,使連江縣各鄉鎮業者一同響應,期許透過業者實施之節能行為來建構起全島全民節能,有效達成全縣節電目標。競賽內容以各參賽者提出有關本身已執行之節能行為、針對連江縣當地特色設計節能辦法及創意節能點子,以上競賽內容將委請專家進行評比,擇優由節能專家至現場實地評審用戶節電措施具體改善情形,從中選出前3名做為此活動競賽之得獎人,頒發獎金,參與競賽者可獲得參加獎乙式,茲以表揚與獎勵。

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相關辦法,請參閱附件一、活動資訊所示,活動報名表請自行下載附件二、活動報名表及附件三、節電點子分享單。活動詳情請洽承辦人:王明華 先生,聯絡電話:0836-26129或電洽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諮詢小組-王小姐,聯絡電話:0909-282562或0836-25089,活動電子郵件信箱:106matsusavinge@gmail.com。

附件一、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資訊。
附件二、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報名表。
附件三、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節電點子分享單。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附件一、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資訊。

附加Word文件檔: matsu-28ca3a236b0351b8aafce48c374587c3.doc附件二、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活動報名表。

附加Word文件檔: matsu-c9a06992d8269439b7be4afe0a3eccf9.doc附件三、106年連江縣「節電IDEA,一同來分享!」服務業節電競賽-節電點子分享單。
作者: 產業發展處 < > 發表時間: 2017-03-03
一起來參加喔!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