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8/19島嶼學堂第二場,何師傅說菜活動報名
作者: 文化處文化推廣科 < > 發表時間: 2017-08-12
島嶼學堂第二場 8/19何師傅說菜-經典閩菜的文化底蘊報名

轉自馬報2017/08/12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文化處島嶼學堂第二場活動,將邀請正宗閩菜名廚、曾經擔任過國際美食評審的何海萍師傅,主講「何師傅說菜-經典閩菜的文化底蘊」;將現場說菜、品菜,介紹閩菜經典及名菜食材特色、配菜、調味、季節、吃法,也將進行現場示範與品嚐,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線上報名網址:goo.gl/qk4Zma,報名電話:0836-23146*203,馮小姐;正式上課時間地點預定19日下午2時於文化處1樓研習教室。

關於吃這件事,在任何國家、任何地區都不僅僅是維持肚子不餓、活下去這樣簡單的事,在不同的自然環境中,人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經過長久歲月沈澱下來成為各地的飲食文化。

中華民族飲食文化源遠流長,除了講究刀工、火候、調味,還有各式各樣的烹飪方法︰煎炒烹炸溜,煨煮燉收,蒸燒扒燜滷,冰拔霜蜜琉,煸爆塌烤瓤,醃醉拌捶燙,貼麻醬熬熗,汆燴汪羹湯,可說歷久彌新。

生活在馬祖,相較於每天可以吃到的鄉土小吃、點心,大家都知道我們屬於福州閩菜系統,但對於閩菜中的許多經典,卻是大多數人都不太熟悉,從前財富集中在少數富有者手裡,社會階層流動封閉,只有生長在富貴人家才有機會受美食教養的薰陶,但現在,各種網路資訊發達,不需要出身不凡,就有機會培養飲食品味和用餐教養。

文化處島嶼學堂系列活動特別請來閩菜名廚何海萍師傅,來馬祖為大家說名菜,解說名菜何以成為名菜、閩菜的經典風味是什麼,以及普通的食材如何經由調味、火候、配菜成就經典,同時也會示範閩菜飲食禮儀,現場更能品嚐何師父示範的經典小菜,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