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 緬懷活動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8-01-11
 為緬懷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縣府文化處將於1月13日上午10時於經國紀念館舉辦簡單隆重的緬懷經國先生活動,內容有向經國先生獻花致敬典禮、仁愛國小陶笛樂演奏,並將播放經國先生與馬祖紀念影片及經國先生喜愛之馬祖美食體驗,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參加。

 故總統經國先生於民國77年1月13日辭世,馬祖軍民為感念經國先生風範與胸襟,於民國77年6月擇定現址,並委託專業建築師規劃設計新建「經國先生紀念堂」建物乙座,經國先生紀念堂於83年6月落成揭幕,堂內陳設紀念 經國先生史料、塑像等供後人瞻仰緬懷。

 後於104年11月封館進行修繕,主要項目包括新增影音設施,呈現經國先生史蹟及嘉言錄,將他與馬祖的相關故事進行撰寫及人物訪談,並以多媒體及影像呈現經國先生與馬祖之關係,請多位生前馬祖友人談談對經國先生的懷念,讓這棟矗立於馬祖的經國紀念堂更有馬祖特色;二樓還有互動專區,透過科技讓遊客穿越時空與經國先生握手。105年以「地方文化館-經國先生紀念館」之姿,重新和軍民鄉親見面。

 文化處表示,經國先生與馬祖的傳奇故事,對於兩岸旅客特別有吸引力,尤其是經國先生對馬祖特別關照,來馬走訪次數高達42次以上,已是現在國家領導人很難突破的紀錄,他的親民作風也值得所有政治人物學習,也是他崇高歷史地位的由來,成為人們稱頌的故事與典範。

 文化處指出,經國紀念館將結合附近的民俗文物館及勝利堡成為馬祖文化園區,預定1月13日(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當天上午10時舉辦緬懷經國先生活動,歡迎各界人士撥冗參加。
【轉貼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民國74年6月13日蔣經國總統蒞馬,在南竿介壽商場拜訪民眾。這也是他最後一次訪馬。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