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新聞、布告 »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作者: 衛生福利局保健科 < > 發表時間: 2018-02-08
因應春節連假期間各地醫療院所休診,慢性處方用藥患者應檢視家中藥品是否足夠,並提早領藥。

本縣各衛生所及縣立醫院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5日至2月18日)全面停診,僅受理急診,2月19日(星期一)初四起恢復部分門診服務,請多加注意。台灣地區醫療院所春節後開診時間不一,敬請至各院所查詢開診時間。

為避免於春節假期發生用藥中斷的窘境,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應提早至院所領藥,以因應春節假期所需。
如您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給藥用罄日介於農曆春節2月15日至2月20日之間,可於即日起持慢性處方箋及健保卡提前至院所領藥。

請鄉親特別留意:處方藥吃完的時間落在春節假期才可提前領藥,若只是領藥區間涵蓋到過年是無法提前領用藥物的;如您不確定是否可以提前領藥,請電洽本縣院所。

年節期間不只規律用藥重要,均衡飲食也同樣很重要!本局在此提醒鄉親:飲食控制熱量、適量油鹽糖、搭配多蔬果、健康無負擔,並預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107年春節假期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提前領藥說明(附圖來源為臺北市藥師公會)
第1頁 (共0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