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熟悉黑尾鷗叫聲安東坑道響起 東引賞鷗季登場
作者: 網管 < > 發表時間: 2016-04-28
--2016-04-28 馬祖日報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由安東坑道向大海望去,迷霧籠罩之中,已能清楚聽見黑尾鷗的嘈雜叫聲。(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報導】黑尾鷗又飛臨東引了!近來雖然海面上濃霧瀰漫,能見度不佳,但是佇立在安東坑道向海的觀景平台上,已能清楚聽到熟悉的黑尾鷗叫聲從遠處傳來,正式宣告賞鷗季登場。

 東引島堪稱是黑尾鷗的故鄉,一年之中,先有度冬黑尾鷗族群飛臨棲息,緊接著夏候鳥族群再飛臨島上繁殖下一代,再過一些時日,黑尾鷗愈來愈靠近島嶼,即能在安東坑道向海坑口平台上,清楚看見黑尾鷗優美的飛翔姿態。根據調查,已知黑尾鷗在東引的繁殖據點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紀錄,並且很可能是黑尾鷗在東亞地區最南端的繁殖點,這項珍貴的生態資源,已成為東引吸引遊客的最佳宣傳與號召。

 東引安東坑道是觀賞黑尾鷗的勝地,站在向海的洞口,不但可以近距離看到黑尾鷗在對面岩壁停駐,還能欣賞到黑尾鷗在凹谷之中不停飛舞的美妙景觀,呈現獨一無二的生態奇觀。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