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梅雨 地區雨量累積逾200毫米坂里水庫水滿溢流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6-19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陳鵬雄報導】梅雨鋒面滯留帶來極大雨量,北竿最大的坂里水庫早已水滿溢流,環島北路由橋仔至芹壁路段山坡和水溝水流不斷,截流系統也因為水庫已滿而派不上用場,大量的地表水只能流向大海。

 今年的梅雨量驚人,近日累積已超過200毫米,北竿地區大小水庫都已到達滿水位,容量約15萬噸的坂里水庫早在上週就已經溢流,環島北路截流系統派不上用場,因為水已經沒地方可存了。

 從橋仔到芹壁到處可見水流潺潺,好在沒有發生坍方事件,但因土層全部已經吸飽雨水,這一波雨勢仍未見停歇,接下來仍要密切關注道路邊坡是否穩定,而接下來的雨水也只能朝大海奔流而去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6-19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