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環保戲劇競賽縣內初賽 坂里國小脫穎而出代表連江縣參加北區複賽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7-22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環境資源局舉辦106年環保戲劇競賽縣內初賽,由北竿鄉坂里國小拔得頭籌,將代表連江縣參加北區複賽。北區複賽預定23日舉行,地區將與宜蘭縣、金門縣、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花蓮縣、基隆市等同台競爭。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全國「106年環保戲劇競賽」,主軸宣傳循環經濟、清淨空氣、無塑海洋及關懷大地等四大環保概念,用戲劇表演宣傳保護地球行動,讓戲劇潛移默化,傳遞對生活環境的堅持。

 在縣內初賽中,坂里國小以「馬祖好風情」創意環保戲劇參賽,憑藉演出過「白馬尊王」戲劇的硬底子,在縣內初賽脫穎而出。內容將馬祖精彩的生態環境、在地風情及宗教信仰融入劇本,複賽隊伍演員皆已經由專業師資指導表演技能,搭配富有在地環保特色的劇本。

 環資局表示,坂里國小即將改為海大馬祖校區,這次可說是歷史演出,相信能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耀。藉由環保概念融入戲劇表演,讓愛護環境拉近民眾的距離,並透過實際的演出,將愛護環境的精神傳達給觀眾,盼環境關懷的種子播種在每個人的心中,共同守護這美麗的地球。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7-22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