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坂里、后澳海堤基礎結構完成 通過颱風初步考驗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8-10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陳鵬雄報導】由水利署一河局協助推動北竿坂里以及后澳兩座海堤基礎結構完成,7月接連的2個颱風通過初步考驗,接下來海堤還要繼續施作塊石柔性護岸,預估消波消能的效果會更好。

 7月接連2個颱風來襲,雖然都沒到強烈颱風等級,但施工中的坂里以及后澳兩座海堤仍如臨大敵,因為這是海堤主體結構完成以來首度遭遇的颱風,所幸兩座海堤都初步通過颱風的考驗,風災過後安然無恙。

 工務單位表示,兩座海堤在設計時都有塊石柔性護岸的規劃,除了可以美化水泥海堤外,大型石塊更具有消波消能的功用,目前拋石護岸還在進行中,全部完工後抗浪效果應該會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8-10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