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利潤太低? 北竿2項中型公共工程乏人問津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9-05
【記者陳鵬雄報導】是單價太低?還是營造業者分身乏術?北竿地區最近有兩項中型公共建築工程都數度流標,發包機關只能依程序再次公告,並希望營造業者能踴躍參與競標。

 北竿鄉公所推動興建橋仔活動中心工程理應在上半年要完成發包,但該工程卻三度流標乏人問津;北竿衛生所興建工程也兩度流標沒人要做,這兩項工程都有超過2千萬的規模,卻都面臨招標時沒有任何廠商要投標的窘境。

 有業者表示,工程只要有合理的利潤都應會有廠商會做,但很多公共工程編列的預算實在是差太多,部分營造建材的單價還維持在10年前的水準,如今各項物價人工都漲了許多,沒有利潤才是公共工程標不出去的主因。

 據調查,北竿地區現有營造業者手邊都有公或私工程在進行,業者說,若在工程量少時為了養工人有時必須要搶標利潤不高的工程,反之則要以利潤為最大考量,在商言商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05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