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大陸莆田二忠城隍廟 北竿水部尚書公府進香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9-09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陳鵬雄報導】兩岸宗教交流又一椿,大陸福建莆田二忠城隍廟8日率團來北竿與水部尚書公府廟展開參訪交流,70多人大隊伍在塘岐街道繞境遊行,莆田進香團受到尚書公府廟委會和北竿民眾熱烈歡迎,這也是二忠城隍廟首次來馬進香,對馬祖的廟宇文化及海島風光留下深刻印象。

 大陸福建莆田二忠城隍廟一行70多人8日上午搭乘黃岐線抵達白沙,水部尚書公府廟委會主委王世才、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邱德寶等人到碼頭迎接後,陪同在塘岐街道繞境遊行,地方民眾夾道燃放鞭炮表示歡迎,鑼鼓炮聲震天價響,為平靜的塘岐街道帶來短暫的熱鬧景象。

 進香交流團一行上午吉時在尚書公廟舉行盛大隆重的祭拜大典,並代表致贈巨幅紀念牌匾,為兩岸宗教交流再添佳話。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09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