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坂里農民王詩增夫婦首度試種日本品種地瓜收成 開心上市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09-28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陳鵬雄報導】時序入秋又到了地瓜收成季節,北竿坂里村農民王詩增夫婦今年首度引進日本品種地瓜,經4個多月栽種後收成,市面銷售一斤25至30元不等。

 王詩增夫婦友人帶來日本種的地瓜,今年第1次試種,沒想到長的很好,這種白色果皮的地瓜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山藥,吃起來有芋頭的口感,和傳統馬祖常吃的地瓜很不一樣。夫婦在田裡還有另一種紅皮的金山地瓜,口感綿密,甜度破表。

 地瓜早年是馬祖地區居民的主要食物,現在可是著名的養生食品,以前是窮人吃地瓜,如今是有錢人才吃地瓜。王詩增夫婦退而不休,在坂里農地栽種很多新品種的瓜果,像是芭蕉、火龍果等都是他們先開始種的。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28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