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30多年前服役與橋仔村結緣 林信宏一頭栽進模型船製作
作者: 純喫茶 < > 發表時間: 2017-12-28
請另存圖片檢視原尺寸圖檔


【記者陳鵬雄報導】30多年前服役時與橋仔村結緣,林信宏(馬祖捍衛戰士筆名凌黎光)一頭栽進模型船製作,退伍後因為這個興趣讓他成為模型製作的業餘高手,他說有機會想要做一艘早期停泊橋仔的軍方運補船「忠誠號」做為紀念。

 林信宏民國71年至73年在北竿當兵,72年間奉派為首任也是唯一一任的橋仔村副村長,因為擔任副村長一職有機會與橋仔村民接觸,當時橋仔村仍有十多艘漁船還有忠誠號在澳口錨泊,每次有漁船上架修理時,凌黎光就會前往海邊向漁民學習如何修船,那時官兵口中的船老大曹百達先生經常和他聊天也教他很多,也在那時候開始對船有了興趣。

 因為橋仔村副村長的職務才有模型船製作的機緣,林信宏退伍後在工作之餘開始利用木板、紙板等材料練習製作船的模型,越做越有心得,現在還加入相關的社團做展示。今年10月,林信宏在家人陪伴下,退伍33年後重遊北竿,感觸良多,很多村民還記得這位當時的副村長,他現在正在收集「忠誠號」的相關照片,想要製作一艘「忠誠號」木頭船的模型,這艘船當時是運補高亮大坵重要的船,很值得紀念。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12-28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