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保單體檢自己來
作者: 陳建順 < > 發表時間: 2014-01-02
( 2012/12/03 12:26 李雪雯 )
.
網友推薦:共有 35 人推薦 (有 37 人投票)

年底快到了,美娟的保險業務員主動打電話給她,說想跟她約個時間見面進行「保單體檢」。美娟覺得很有趣,過去常聽說年紀超過50歲以上,最好進行身體健康檢查,沒想到保單居然也要「體檢」?


就像每個人都需要定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以便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稱得上「健康」一樣,保單也有所謂的「保單體檢」。簡單來說,保單體檢就是將目前所擁有的所有保單,做一番檢視與調整,讓需要被保障的對象,能夠隨時隨地享有充足的保障。


這是因為保險也是會隨著時間的移動,而不斷地推陳出新、改良,讓被保險人的保障更為周延。時間在後推出的新商品,或許就可以改善以上的不足與缺憾。而在保單體檢後加購這些新商品,可以幫忙補強之前不足的保險防護網。


一般來說,每當保戶或家庭發生「特殊事件」的時候,例如:結婚、生子、升官加薪、工作性質改變…等等,就需要做一次保單體檢。但是,為了讓保單隨時符合需要,將保單體檢設定在「每一年度末」,是一個不錯的好方法。


保單體檢時間固定的好處在於:就算要保人沒有發生結婚、生子等等的特殊生涯事件,也可以在每年年終之際,把投保的保單拿出來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事實上,年終之際常常是升官、加薪,或是發放年終獎金或紅利的時候,所以這樣的做法一方面符合「定時檢視保單現況」的保單體檢精神,另一方面手邊剛好也有一筆資金,可以支付多出來的保費。


保單體檢的內容除了要保人本人之外,還應該順便把所有一起共同生活的家人保單,拿出來一起彙整、檢討。把家人保單一起做檢視的理由,一是看有沒有重複投保的狀況,另一個重點則是看看保單的被保險人,是否是家中的主要收入來源者?


至於保單體檢的順序及步驟,建議保戶可以先從當下的現況及需求分析開始做起。也就是先要分析個人及家庭,現階段有哪些風險,是可以透過保險來解決的。

其次,保戶要一一檢視個人及家庭的所有保單內容,接著再看看哪些是「需求大於保障(出現負數的缺口,表示保障還不足,需要再加保)」?哪些是「保障大於需求」,未來不必再購買相同的保障了?最後,再進行適當的保單調整動作。

想要定期從事保單體檢的保戶,可以直接請教自己或其他的保險業務員。甚至網路上,也有專門提供保單體檢的服務網頁。只要上網輸入個人及家人的相關資料,就可以算出一份繁簡不一的保單體檢結果表,做為保戶進一步調整保額與保單的參考。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