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人格與品格比技術更重要
作者: 陳建順 < > 發表時間: 2009-05-05
《商業週刊》第1102期 專訪保德信金融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John Strangfeld 暢談保德信「企業經營是馬拉松,不是短跑」之經營理念

經過2008年的金融海嘯,面對不確定的時代,商業周刊於第1102期專訪4位國際級領導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IBM董事長Samuel J. Palmisano、社會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與保德信金融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John Strangfeld,探討企業面對未來的因應之道。

John Strangfeld於文中分享到保德信的企業文化,他強調企業經營是一場馬拉松,不是一個短跑。在馬拉松賽中,人格與品格比技術更重要,尤其在非常時刻,品格更顯得重要,它會是讓企業得以長久經營的關鍵。

對於保德信來說,「人才」是具備「從事心靈服務」能力的人才,對客戶要有同理心,了解他們的需求,並把客戶的利益置於優先,並做出正確決定的正直人格。這樣的人格,在非常時期,不會因為環境的變化而走捷徑,再加上專業的技術,才會有具「品質」的服務。

保德信不論在市場好或壞時,同時要堅持人才的品質並確保人才的品質優先於管理人才的機制。這表示保德信不會因為追求短期的獲利,而忽略了人格,也許在市場追求高獲利的同時,公司必須接受較低的成長,但是保德信相信以企業長期經營的角度來看,堅守人才品質會比一昧追求高獲利是更好的方法。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