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日額型+一次給付型防癌醫療險
作者: 林秀棋 < > 發表時間: 2011-04-17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民眾投保癌症險,但癌症標靶藥物卻不在理賠範圍內。若想擁有周全的醫療保障,壽險業者表示,可在日額型防癌險外,加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讓癌症病患可以積極治療,提高抗癌勝算。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各式的抗癌高貴藥材、口服標靶治療藥物或是以創新的醫療器械來施行手術等陸續推出,這些較新的醫療方式多數需要自費。

以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蕾沙瓦(Nexavar)而言,每月的花費約18~20萬元,一般日額型的防癌保險沒有給付。

然而面對如此高昂的醫療費用,往往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負擔,導致癌症患者面臨明知有新型的治療方式卻無法就醫的困境。

國泰人壽數理部經理黃景祿表示,除以日額型防癌險來填補基本的醫療保障外,還可以再加保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確定罹癌時即可得到一筆金錢給付,不論是用做先進醫療用途或是治療後調養身體費用,讓癌症患者可以積極治療。

最近部分公司推出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如康健、國泰、三商美邦、保誠、友邦人壽等。這類商品主要特色就是癌症保險金整筆一次給付,資金自由運用。確定初次罹癌後,只要檢附醫生診斷證明書及病理切片報告,即可申請理賠,讓保戶可自由運用保險金,把握癌症治療的黃金時間。

【2011-04-13/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 至摘要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