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資訊網 » 商業廣告、行銷 » 保險/理財 http://www.matsu.idv.tw
主題: 癌症險搭配醫療險 減緩家庭經濟衝擊
作者: 大大弟 < > 發表時間: 2011-10-31
作者:張家嘯 | 更新日期:2011/03/07

推 薦 .癌症多年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數皆呈增加的趨勢。根據衛生署統計,去(99)年台灣地區每八分鐘即有一人罹患癌症,但每十一個癌症患者中,卻只有一人投保防癌險。保險業者建議,癌症險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和日額型醫療險,才能成為對抗癌症最有力的經濟後盾。

.隨著高齡化與生活型態的改變,國人癌症發生人數不斷上升。若不幸罹癌,除了病患本身承受的生理磨難之外,整個家庭伴隨而來的經濟壓力也是沉重負荷。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南二營業處經理吳啟泰表示,罹患癌症而衍生的醫療費用相當龐大,再加計療養期間病患和家屬因工作中斷所導致的薪資損失等間接費用,可能高達上百萬元,若病患還是家庭經濟的支柱,造成的衝擊將更大。

.一般來說,罹患癌症可能衍生的直接支出項目,包含從初期為確診而進行的電腦斷層掃描等精密檢查,到長期住院、手術、門診、化學和放射線治療,以及標靶藥物和特殊藥物等。

.吳啟泰指出,雖然住院、手術、門診和化療、放療,在全民健保的給付範圍,但僅能提供基本的照護和保障。若要有較好的療養環境,甚至要使用標靶藥物治療,因而增加的費用則是相當驚人。

.市面上有各式癌症險商品,能幫助民眾管理因罹癌而導致的經濟風險,近年來還有保險業者推出還本型、增額型癌症險等。癌症險保單涵蓋的基本給付項目,大致上有初次罹患給付、住院醫療、出院在家療養、手術給付、骨髓移植,身故金、門診醫療、化療和放療、義乳重建等,甚至有部份保單的給付項目延伸至義肢和義齒裝設,以及看護費用。

.不過,吳啟泰建議,傳統的癌症險保單多半未包含標靶治療、特殊用藥、治療設備和器材等雜項費用,可以透過加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及日額型醫療險來補足保障。

.吳啟泰並指出,日額型醫療險是根據住院天數給付限定金額,實支實付型則是能提供健保保障以外的給付,並依據單項最高限額給付,就可以解決雜費項目的支付,同時確保失去收入期間還能有基本的經濟保障。

.針對早年即已購買癌症險的民眾,吳啟泰提醒,不要輕易解約,因為新推出的癌症險保單的保費可能較高,只要善用醫療險規劃即可補強保障。若當年是透過購買壽險附約的方式取得癌症險保障,則是能以加註條款的方式,再加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購買保險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經濟條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單,對於經濟不是那麼寬裕的民眾,透過簡易壽險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一樣能獲得基本保障。2011/03/07
第1頁 (共1頁)
服務條款      內容政策      隱私權聲明      著作權聲明       刊登廣告       站長信箱      副站長信箱      副站長kingfisher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