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7-15 00:18:2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馬祖籍學生暑期營結束 展現母語和鼓板學習成果 --閱讀人次 : 853

--2017-07-15 馬祖日報

 106年度馬祖籍學生暑假文化體驗學習營隊14日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15位學生展現母語和鼓板學習成果。(圖/文:吳嘉榮)

 【記者吳嘉榮報導】建構親近式桃園馬祖交流,扎根馬祖籍學生鄉土認同歸屬,馬祖籍學生暑假營隊結束4天3夜馬祖之旅,14日上午在仁愛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展現母語和鼓板學習成果,還有演唱《冬節歌》、《跋落浦》、《我是馬祖人》3首歌曲獻給故鄉馬祖,為遊程留下最美的回憶。

 成果展中,15位學生上台表演鼓板樂,雖然只有3個小時課程短期訓練,透過用心學習,正式演出時非常精采,讓眾人都稱讚不已,而母語學習成果則說出常用詞和演唱歌曲,說唱都十分活潑生動,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督學曹榕浚表示,感謝一路上協助我們的鄉親朋友,展現同鄉支援情誼,熱心扶持與彼此支援,這樣的正向態度值得每位學生效法學習。回家後更要與長輩們好好聊聊馬祖,了解他們如何離開故鄉到異地奮鬥,發揮馬祖人特有的韌性與堅毅,走過無數個艱辛歲月。大家要繼承他們的精神和風範,好好努力珍惜現有的一切,時時保持感恩的心。

 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表示,營隊成員十分乖巧聽話,認真學習各項課程,表現值得讚許,期許大家身為馬祖人,都能學會母語和歌曲說唱。此行回台後還將召開記者會,希望每位成員廣為宣傳在馬祖的所見所聞,介紹在地多元特色,讓更多人認識和看見馬祖。

 桃園市政府、連江縣政府指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連江縣政府教育處主辦,桃園市立慈文國民中學承辦,連江縣政府所屬各國中小協辦桃園市106年度馬祖籍學生暑假文化體驗學習營隊,規劃沉浸式母語教學活動,提供馬祖籍學生母語學習體驗,同時安排深耕式馬祖文化體驗,增進馬祖籍學生家鄉文化認知,並建構親近式桃園馬祖交流,扎根馬祖籍學生鄉土認同歸屬。

 營隊特別安排母語及歌謠學習課程,由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教導,讓返鄉學生留下深刻的學習記憶。活動並安排馬祖極具地方特色的音樂文化鼓板體驗課程,由馬祖鼓板協會創始會員曹常永和劉玉清教導,讓學生體驗鼓板樂之美,以達實質交流意義。

 行程還有文化體驗活動以及鄉土文化踏查,欣賞大坵生態之美,近距離接近梅花鹿,品味芹壁村閩東建築與廟宇文化的風華,在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以及北海坑道體驗特有的戰地風情等,強化鄉土教育的功能,實際進行身心真實體驗的教學,增進學生對故鄉的記憶與愛鄉情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