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警局南竿警察所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9-26
發表文章 : 236
掌聲鼓勵 : 94

發表時間 : 2018-05-23 17:17:35
FORM: Logged


連江縣警局南竿警察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警局南竿警察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瑞典遊客迷途 警察火速馳援 --閱讀人次 : 2277

 107年5月20日瑞典籍女子Gren(Zepper Gren)獨自一人前往馬祖旅遊,甫抵達馬祖後在仁愛村迷路,因網路不穩定無法連線,且不精通中文,南竿警察所警員陳福民及鄧春寶巡邏至仁愛時,見其一人站在路邊疑似在找路,便停車詢問她需要什麼幫忙,先透過肢體語言跟她溝通,後將她帶返所內由警員林岑濇以英文與她溝通,更進一步協助及確認她的需求。

 透過聊天深入瞭解,背包客Gren正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先是到了中國後去香港,而臺灣是她的第三站,她為馬祖的藍眼淚海岸景觀慕名而來,停留台北4天以後便轉車至基隆搭船至馬祖,萬萬沒有想到她的手機網路服務在仁愛村沒有了訊號,加上還沒有訂當晚下榻的旅館,也不知道要到哪裡求助,南竿警察所警員熱心的協助她順利訂到背包客棧,及當晚至北海坑道看藍眼淚的搖櫓行程。瑞典籍女子在離開南竿警察所之前,開心地與警員們合影,她表示以前就聽聞臺灣人很熱情,現在真是深刻地感受到這份人情味。

 南竿警察所陳登堯所長表示,馬祖進入旅遊旺季,時常會有外國旅客前來遊玩,同仁能夠以警察專業不分國籍積極為民服務,就是展現臺灣熱情軟實力最佳的方式之一!


瑞典籍女子Gren與本所員警合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