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15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18-10-18 13:35:4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議員生涯最後一次總質詢 陳貴忠發表告別演說 --閱讀人次 : 2589





感恩與祝福--健康幸福島嶼、讓世界看見馬祖

敬愛的四鄉五島鄉親好友們大家好:

 今天是貴忠議員生涯最後一次的總質詢,貴忠要向各位鄉親報告,在擔任了32年的民意代表之後,經慎重考慮,決定不再參選第7屆縣議員選舉,這決定是艱難的、也是十分不捨的。但我愛馬祖,我愛這塊土地,更心繫馬祖和北竿的建設與繁榮,這是我從政以來始終不變的初衷。所以,在我要向各位報告我的人生轉捩點時,首先要感謝鄉親們一路以來的陪伴,對於貴忠的全心支持與鼓勵。在這漫長32年日子裡,貴忠始終感激在心、也將永難忘懷。同時,我也要向中國國民黨表達誠執的謝意,因為黨的栽培,給予貴忠為鄉親服務、為地方效勞的機會。

 自民國75年貴忠當選北竿郷民代表以來,對於戰地政務軍管時期諸多管制及不合理的現象,感受深刻。爾後,馬祖歷經民主改革年代,貴忠於79年起接續當任了民選諮詢代表、臨時縣議會議員、縣議員、副議長、議長,至今長達28年9個月,期間,貴忠參與馬祖民主改革、爭取縣長民選和一席立法委員、參加507反戒嚴、推動戰地政務終止
開放觀光、爭取醫療與交通改善等重大公共建設,以期提升馬祖民眾的生活品質。尤其,81年戰地政務終止、爭取一席立法委員,以及82年的縣長民選,都是馬祖的重大歷史事件,自81年起有了一席立法委員,對於馬祖建設經費的爭取,以及民意的表達,都有著深遠的影響,也造成了今日馬祖重大進步的成果。

 近年來,在縣府團隊、立委及鄕親全力支持下,持續爭取興建南北竿大橋、推動北竿機場向南延申至1500公尺、設立海洋大學馬祖校區、白沙北堤碼頭延長、坂里及后沃延岸護堤工程、大坵聯外橋樑、塘后道橋樑、北竿衛生所重建及興建社福大樓、興建后沃、橋仔、白沙村活動中心、芹壁聚落文化保存、橋仔碼頭擴建、北竿運動場舘園區、坂里塘岐國小資源整合,大坵梅花鹿生態園區、舉辦北竿擺暝文化祭等重大公共建設與計畫等等,期能落實帶動北竿整體民生經濟
觀光發展。

 如今貴忠長期推動的南北竿跨海大橋,日前已獲得交通部同意,並送請行政院核定中,期盼未來能順利建置完成,為馬祖發展邁向新的一頁。

 此外,貴忠期盼馬祖能在推動觀光的基礎上,打造馬祖成為一座健康幸福的島嶼,讓生活在島上的人們,都能過著優質的生活,快樂的教育下一代,也讓更多遊客都能便利的蒞臨馬祖,享受四季不同的島嶼風情,譲馬祖走出去,讓世界看見馬祖。

 最後,貴忠仍再次由衷地感謝鄉親在這32年的民意代表生涯中鼎力相持,今後貴忠依然秉持著為鄉親服務的初衷,只要鄉親有需求,仍以最熱誠的心,為鄉親服務。也再次感謝鄉親好友、中國國民黨與親愛的家人,一路支持相挺陪伴。並期勉縣府團隊與本會同仁,繼續為民眾爭取福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大家加油!

 謹此致上萬分的敬意與感謝

敬祝
萬事如意
閤家平安

貴忠敬上 107年9月18日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