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10-19 19:55:0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酒代言人換人做?賴揆、經長齊推 --閱讀人次 : 1161

轉載自:tw.news.yahoo.com/馬祖酒代言人換人做-賴揆-經長齊推-091536425.html


三立新聞網
2018年10月19日 下午6:15
1 則留言
記者李英婷/台北報導

又見馬祖老酒「代表人」!2015年在新加坡登場的「馬習會」,前總統馬英九特地指名以馬祖老酒作為晚宴酒,成為焦點。如今政黨輪替,民進黨政府也不甘示弱。立法院今(19)繼續進行總質詢,馬祖立委陳雪生籲經濟部積極協助馬祖酒廠的品質提升與展銷,尚未語畢,行政院長賴清德出聲打斷,強調日前外賓到訪,他都是贈予馬祖高粱酒。經濟部長沈榮津也稱許,「這個酒很有用!」

賴清德今下午繼續赴立院備詢,離島3立委依慣例聯袂質詢。陳雪生希望政府能協助提升馬祖老酒的促銷,強調他不只建議賴揆,也向立法院長蘇嘉全喊話,馬祖老酒價格可金門便宜,作為贈禮也是不錯選擇。陳還說,私下曾跟金門立委楊鎮浯開玩笑,指稱馬祖乾脆當金門酒廠分廠,獲利僅分1/10即可。隨後陳用手肘輕推站在一旁的楊說「應不可能吧」;楊回「這需從長計議」,引來全場大笑。
陳雪生尚未語畢,賴清德出聲打斷,強調日前贈予他的馬祖老酒,他都轉贈日本及歐美貴賓,大大推銷了馬祖老酒。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喊聲,強調日前一美國企業總裁來訪,他特地與其共飲馬祖老酒,隨後還贈予一瓶;而日前率隊前往美國會晤,該總裁稱許老酒味美,甚至我方法人代表還與該企業全體工程師,第一次面對面詳談,「這個酒(馬祖老祖)很有用!」

而楊鎮浯,陳雪生及民進黨籍的澎湖立委楊曜齊聲呼籲,在各縣市工程配合款,考量離島財政困頓,希望中央能降低離島地方政府的配合款,並重新調整中央補助分級標準。對此,賴清德表示,主計總處會視各地財政狀況,在某些計畫的配合款給予空間,不會強制依規定配合,且有特殊狀況離島基金也可協助。

此外,兩岸交流停滯,連帶導致金馬與中國大陸的物流也「接近停止」,陳雪生說,港務公司與對岸接觸日前出現困難,因此提議由次團體或民間組織進行對接,請政院鼓勵港務公司能多加油。不過,賴清德先是說,金馬縣長都是國民黨,應不至於發生間斷情事;隨後表示,會請陸委會及相關部會進一步研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