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0-20 11:46:2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把金、馬陸客送到澎湖 旅行業者籌畫「跳島郵輪」 --閱讀人次 : 982

轉載自:udn.com/news/story/7266/3432272


2018-10-20 10:30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金門、馬祖每年接待許多透過小三通來旅遊的大陸旅客,是少數不受兩岸關係影響觀光的縣市。旅行業界近期盼推動「跳島郵輪」,讓陸客搭郵輪到金馬後再到澎湖旅遊,帶動澎湖觀光人潮。交通部航港局正在盤點港口條件與資源,透露廈門、泉州業者也有意願合作。

兩岸關係不佳,陸客從2015年的400萬人次高峰,重挫至去年的270萬人次,但透過小三通到金門旅遊的陸客人次不減反增,去年正式突破70萬大關,馬祖則每年穩定維持5至7萬人次。澎湖雖在小三通開放範圍,但每年百萬旅遊人次陸客數不到5萬,主要是澎湖離中國大陸較遠,少有陸客特地到澎湖旅遊。

由業者與學者組成的金馬澎離島聯盟,擬推動跳島郵輪促進澎湖觀光,喊出「打造台版加勒比海之旅」的口號。澎湖籍代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說,建議設計5至6天的郵輪行程,讓陸客從廈門、泉州等地出發到金門,再拉到澎湖,甚至中間可停留本島的基隆、高雄或花蓮,最後回馬祖,一次玩完台澎金馬。

航港局表示,金門的陸客量正常發展,若能延伸到澎湖很有賣點。近期也有廈門、泉州旅行業者來討論,盼打造類似「泉州—金門—澎湖」等航線,中國大陸各省份旅客可先到泉州玩,再附加到金澎旅遊。

航港局說,目前正調查旅行社的意願跟現有船型,並整理台灣港口條件。澎湖馬公港可容納5萬噸以下郵輪,大陸有些業者已買2萬噸的新船舶,可進出馬公港。若港口條件不符郵輪進出條件,也可考慮用快速輪「點對點」接駁,從金門開到澎湖僅需2.5小時。快速輪不能提供住宿,反而可讓旅客住離島民宿或旅館,對當地觀光更有助益。

據了解,台灣有旅行公會已與中國大陸業者洽談過第一輪,確認相關概念是否可行後,將再陸續研議細節、路線及交通工具,希望組成聯盟一起行銷。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澎湖馬公港條件頗為優良,對跳島郵輪樂觀其成,但不僅要帶進陸客,還要同時吸引國際旅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