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46.217

發表時間 : 2004-10-10 10:29:3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陳詩欣的第一次 給了馬祖【2004/10/10 聯合報】 --閱讀人次 : 3591

陳詩欣的第一次 給了馬祖【記者黃顯祐/馬祖報導】

第一次跑聖火,第一次簽名簽到手痠,雅典奧運跆拳道摘金後,陳詩欣經歷不少「第一次」,昨晚在連江縣運開幕典禮獻出了跑聖火的第一次,陳詩欣說,她很喜歡為離島縣市或弱勢團體的體育競賽跑聖火,「這樣才有意義。」

陳詩欣第一次踏進馬祖,連江縣長陳雪生特別到南竿機場迎接她,下午仁愛國小、中正國中六名柔道及角力選手特別換上又新又白的跆拳道服,接受陳詩欣的指導,這是馬祖第一次跆拳道示範,由台灣到馬祖擔任教練的前角力國手陳世偉說,馬祖的跆拳道尚未萌牙,這些小選手是臨時「客串」的。

小選手無法做到陳詩欣示範的抬腳、下壓等動作,天真的她們頻頻笑場,陳詩欣鼓勵小選手對自己要有信心,陳詩欣說,小選手很可愛,但專項不同,第一次學習難免生疏。

曾在全國中正杯角力賽獲第二名的中正國中陳聖泓說,看到陳詩欣就很興奮了。陳聖泓練跆拳道,但又被教練叫去參加縣運桌球賽,陳世偉說,離島只要運動神經發達的選手,都可兼很多項。

陳詩欣晚上在連江縣運開幕典禮中跑聖火,她說,這也是第一次,在離島運動會跑聖火感覺很棒。兩年一次的縣運結合馬祖觀光活動,高空焰火、火樹銀花,照亮南竿福澳體育場的夜空。

馬祖熱情民眾也不停地請陳詩欣簽名,陳詩欣來者不拒,陳詩欣說,奧運回來後,簽名數量倍增,「我做夢還在簽名。」

陳詩欣最長的簽名是在彰化縣建國技術學院升格建國科技大學的慶祝活動中,簽了四、五小時,陳詩欣說,那次印象好深刻,「好像全校師生都來了。」她回家後拚命甩手,「那次簽名造就了我現在簽名又快又省力的功力。」【2004/10/10 聯合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