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kmt馬祖黨部 
高階會員 


來自 : 中國國民黨連江縣黨部
註冊 : 2004-04-20
發表文章 : 307
掌聲鼓勵 : 302

發表時間 : 2011-04-12 00:10:51
FORM: Logged


kmt馬祖黨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mt馬祖黨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委選舉國民黨連江縣委員會建議提名曹爾忠 --閱讀人次 : 2173

國民黨連江縣黨部新聞稿
100.04.11.

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連江縣委員會建議提名曹爾忠

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今天(11日)召開委員會,於會中決定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連江縣選區建議輔選方式採提名,提名人為曹爾忠同志。

依據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辦法,關於提名權責,縣黨部為建議提名單位,中常會為核定單位,也就是說縣黨部提出建議輔選方式及提名名單,報請中常會核定。

連江縣黨部辦理國民黨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經辦理登記結果,連江縣選區僅有曹爾忠一人完成登記,並完成資格審查。依據國民黨「提名作業要點」相關規定之精神,僅一人登記之選舉區該登記同志民意支持度達到百分之三十以上者,應予提名。衡諸曹爾忠為現任立委且歷次參與立委選舉得票率皆超過百分之三十,並依縣黨部評估現今之民意支持度也超過百分之三十。

依據國民黨「提名作業要點」,接續縣黨部應將建議輔選方式及提名名單陳報中央提名審查小組、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最後提報中常會決定。國民黨第8屆立委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分三梯次進行,凡是黨內只有一人登記且是現任立委的選舉區,將列入第一梯次提名名單,於4月20日於提報中常會決定。而連江縣預判也在第一梯次完成提名作業。

連江縣黨部表示,對於前縣長陳雪生沒有參加黨內登記,感到非常遺憾。黨務專職幹部基於「為黨做事,不偏不倚」的理念,透過各種管道對陳雪生已善盡溝通之責,其過程可說是仁至義盡、忍辱負重、無愧於心。因為已數度告知陳雪生,關於黨的輔選方式是否提名?有登記才有發言權,有登記才能進一步協商。這也是為什麼林惠官參選縣長時希望不提名開放競選,但第一時間就完成黨內登記。

作為一個國內主要政黨,歷來國民黨公職人員選舉黨內作業,有一定的程序與規範,在體制內有彈性可變通,但不可能體制外為某一個人量身訂做。國民黨下屆立委選舉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在公告、受理領表、登記後進行協調,然後進行後續作業。在登記後可依據各參選人協商的共識,決定提名的依據(包括百分之百依據電話民意調查或假投票等方式)。前縣長陳雪生強力主張「不提名開放競選」,但在黨內有登記才有發言權,有登記才有名份與立場進行協商。縣黨部表示陳雪生不登記是自失立場,依據「國民黨提名作業要點」,等於是促成讓國民黨要提名曹爾忠。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